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用小运动来治疗腰疼

2008-04-11 09:23: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赵之心  转载

  腰疼在各个年龄段都很常见,其原因很多,除了腰部患病,运动少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尤其在现代生活方式下,人们习惯久坐,腰部肌肉缺乏锻炼,时间长了更容易发生疼痛。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简单动作,随时可以锻炼。

  动作要领:身体直立,两脚与肩同宽;两手掌心相对,举向头顶;保持此姿势,同时轻轻向左侧弯曲5下,再换右侧;做时感觉腰部肌肉在被慢慢拉伸。

  注意事项:手臂要尽量伸直,举向高处;向左右两侧弯曲幅度要量力而行,动作要轻缓,以防拉伤肌肉;另外腰部受过伤的人要先咨询医生。

  练习作用:此运动可以早晚各做一次,每次左右各做三组,每组做5―6次,两组间隔半分钟左右,做完用手掌轻轻拍打腰部;平时工作时间长了,也可以做上两组,这对缓解腰酸、腰痛效果很好,另外长期卧床的病人也可以坐在床上锻炼,能够很好的拉伸肌肉、放松心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怎么办?

很多人问:腰疼怎么办?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约有数十种,比较常见的有腰部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部骨折.腰……详细>>

研究指出:经常练习扩胸能有效缓解腰疼

几乎所有人都有过腰酸背痛的经历,部分人的疼痛甚至演变成慢性疾病,影响到日常工作。据英国媒体报道,经常练习扩胸能有效缓解腰疼。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