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体育锻炼可缓解腰背痛

2008-04-10 09:39: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认为传统的卧床休息疗法没有缓解腰背痛的功效,适当锻炼则可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专家认为,尽量保持运动是缓解疼痛的积极办法。患者按照个人兴趣选择体育运动,不必盲从他人的经验。例如,如果泳姿不正确,反而会加重疼痛。不论采取何种运动方式,重要的是要锻炼到腹部、腰部、臀部肌肉和四头肌。

  专家给出了几点建议:进行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交替采取坐姿和站姿;站立时用单腿支撑,尽量放低支撑点;坐下时用腰部支撑;不要跷二郎腿;使电脑屏幕与视线保持一致的高度,定时起身活动;侧身起床上床,仰卧或者侧卧;如果俯卧的话,弯曲一个膝盖以减轻腰背部承受的压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操缓解“开车族”腰背痛

开着小轿车,奔驰在繁华街道上,这是现在很多城市人的生活写照。开车带给他们的,是出行的便利和自由。但是,这种便利也是一把“双刃剑”,对“……详细>>

办公椅瑜伽 轻松告别腰背痛

OL都非常喜欢瑜伽这项运动,修养身心的同时还有减肥的效果,下面这套坐式瑜伽,可以帮助OL放松因为久坐而腰酸背痛的身体。详细>>

运动缓解“坐”出来的疼痛

详细>>

压力导致心理应激可通过运动缓解

长期超负荷运转、工作压力太大已成为当前精英人士的健康杀手。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学专家指出,精英人士在身体超负荷运转的同时也会出现心……详细>>

健身不当压力无法缓解

人们选择健身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缓解压力,然而,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职业压力剧增,由于赶时间、带着工作压力锻炼以及……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