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运动后吃肉容易疲劳

2008-04-23 10:1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今北京城里运动健身的人越来越多,然而在健身大军里,许多人在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后,盲目进补,却忘记了给自己的身体放松。专家指出,运动后吃肉不但不能使体力迅速恢复,还会使人更感到疲劳。运动后不及时、科学放松,则很可能造成肌肉劳损。

  中国残联北京按摩医院曲怡主治医师指出,有的人喜欢在运动后吃肉,觉得这样可以更快地恢复体力,但事实上人在运动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产生乳酸等酸性物质,此时若再单纯吃富含酸性物质的肉、鱼等,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于解除疲劳。因此建议运动后多吃蔬菜、甘薯、苹果等碱性食物来帮助恢复。

  另外,曲怡表示,人们在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后,全身肌肉往往处于紧张和疲劳状态,如果经常运动又不注意运动后的放松活动,就很容易造成肌肉劳损,其结果还不如不运动。时间长了有人还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甚至引发颈腰椎病、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因此曲怡建议人们,运动后要尽快放松肌肉,使其从疲劳状态中恢复,拍打尤其是全身性的拍打就是简单有效的放松方法,还可以轻揉肌肉起到放松效果,甩胳膊、抖腿、扭腰等也可以促进血液的回流而使肌肉主动放松。另外冲热水澡也是很好的放松肌肉的方式。(记者杨凤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吃鱼会疲劳

入秋后,天气转凉,不少人加大了健身运动量。运动量加大,食欲自然跟着增加。运动过后犒劳犒劳自己,就会选择大鱼大肉来补充能量。其实,劳累过……详细>>

极限运动后的疲劳和营养补给,你会吗?

人们在进行极限运动过后总会感到异常疲累,对于这种疲累你又了解吗?运动过后又该怎样补充营养?详细>>

如何消除运动后的疲劳

肌肉疲劳:肌肉力量下降,收缩速度放慢,肌肉出现僵硬、肿胀和疼痛,动作慢、不协调。(床上变球场:超爽的帽子戏法)详细>>

运动后及时消除疲劳有助于身体健康

生活中,锻炼后出现一定的疲劳,是极正常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只要我们借助各种有效的手段和方法,及时地消除疲劳,补充消耗的能量,就可以使体……详细>>

运动后适量喝酒解缓解疲劳

运动前不要喝酒, 因为酒精会使你的运动技巧和判断力变得迟钝,酒精可降低力量、速度、肌肉耐力和心血管耐力。一次大量的饮酒更会导致反应、平……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