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锻炼有益老年人视力

2008-03-28 11:4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经常进行锻炼有助于老年人保护视力,可使老年人“湿性”黄斑变性的发病风险降低多达70%。

  黄斑变性是人眼黄斑区的一种特殊病变,分为“干性”和“湿性”两种,其发病率通常随年龄的增加而升高,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比较常见。黄斑变性对患者视力影响很大,轻者无法读书看报、生活能力下降,重者有可能失明。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人员的跟踪研究发现,与习惯于久坐的人相比,经常进行锻炼的人患上“湿性”黄斑变性的几率要低70%。研究还发现,那些每天经常步行且距离超过12个街区的人,其患“湿性”黄斑变性的风险比习惯于久坐的人平均低3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络工作者视力保健食谱

长时间上网和做网络工作的人视力普遍不好,经常出现视物模糊、眼干眼痒,甚至眼痛、结膜充血等眼部不适症状。中医理论认为:“肝开窍于目”,“……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