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孕妇骑车应注意什么

2008-02-29 11:31: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只要活动度适宜、在妊娠初、中期。骑自行车仍为一种比较好的运动方式。但须注意以下几点:

  1、要骑女式车以利上下车方便。

  2、调整车座的倾斜度、让车座后边稍高一些,并套上一个厚实柔软的座套。

  3、骑车时活动不要剧烈,这样易形成下腹腔充血容易导致早产、流产。

  4、骑车时间不宜过长,外出购物不要负荷太重;

  5、骑车不要上太陡的坡或是在颠簸不平的路上行驶,因为这样容易造成会阴部损伤。

  在妊娠后期,最好不要骑车,以防羊水早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碳健身 骑车上班有妙招

低碳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实际上在健身中也可引入“低碳”概念。您可以放弃开车上班,拿出早已弃置一旁的自行车,学几招新鲜骑车法,既……详细>>

骑车锻炼注意三不宜

作为一项速度运动,骑自行车本身危险性较大,所以大家在从事这项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三个不适合。详细>>

骑车健身需注意三个误区

许多人喜欢骑车,欣赏大自然之余,可以强身健体。但是不少人骑车健身存在着误区。详细>>

骑车锻炼注意三不宜

详细>>

骑车 既健身又防病

骑车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既能健身又减肥,保持好身材,而且可以预防多种疾病,锻炼心脏。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