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健身45天内易受伤

2008-01-25 17:1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黄 艳  转载
    专家:鲁本·拜因(Ruben Payan):美国人,2000年美国NPC全国自然健美锦标赛西部赛区的全场冠军,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登山家,私人教练。热爱中国文化,目前在中国主要学打太极拳,正在准备攀登珠穆朗玛峰。

  在美国有机构统计过,初次走入健身房的人,在45天内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运动伤害。美国健美冠军、私人教练鲁本提醒,在练器械前,健身爱好者一定要先进行一个月的平衡、稳定和柔韧性的锻炼。 

 

  工作方式变了,需要整天对着电脑;工作忙了,难以挤出时间动一动。谁都知道健身好,因此一逮住时间后就可劲儿地锻炼,恨不得把健身房里所有的器械都练一遍。鲁本指出,在练器械前,你可以简单地测试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如果你双腿伸直并拢弯腰,手却够不到脚尖;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却无法蹲下;如果你单脚着地,闭上眼睛后却无法保持平衡,那么,你绝对不能碰健身房里的那些大器械。 

  如果你是刚走入健身房,计划长期健身的话,那45天内你肯定会受伤。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是不是没有做热身准备导致,原因并非这么简单。鲁本说,关键是人们往往只注重力量和肌肉的训练,而忽略了身体平衡感、稳定性、柔韧性的训练。比如闭上眼睛单脚着地就无法保持平衡,是因为很多人身体肌肉没有均衡发展,平时保持身体平衡是通过视觉,而无法用自己身体的肌肉来保持平衡。

  如果你从来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健身训练,你可以先模仿一些生活中的动作,如单脚着地下蹲后站起、把东西从地上搬起并举过头、单脚着地弯腰做捡东西的动作等等,如果你感觉做这些动作比较轻松,可以在做这些动作时,手里拿个小哑铃或一瓶矿泉水。 

  鲁本介绍,这些动作在美国被称为自我保护性训练,动作看似简单,却锻炼了身体的平衡感、稳定性和柔韧性,减少生活中常出现的肌肉拉伤、闪腰等伤害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房里最佳健身流程

夏天一到,人们穿的越来越少,露的越来越多,赘肉再也藏不住,是时候健身减肥了!健身房一定是很多人青睐的健身减肥宝地。可是拿著崭新的健身卡,……详细>>

骑车健身 姿势不会容易受伤

中国是个自行车大国,几乎99%的人都会骑车。据专业人士介绍说,会骑自行车并不等于会通过骑车来健身,仔细观察周围,不难发现一些骑行中的误区……详细>>

爬楼梯,给你意外的健身惊喜

体育运动专家认为,做些爬楼梯、拖地板等日常活动,也能达到每日所需的运动量。 详细>>

警惕啦!室内健身有弊病

你知道室内训练都有哪些敝处吗?详细>>

室内健身的3大缺点

健身爱好者到健身房是常事,你知道吗?室内健身也有许多不好的地方。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