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感冒了,如何对症选药

2019年01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感冒多发,很多人感冒了都会吃一些感冒药来治疗感冒,可是消炎药、维生素解毒剂等人们默认的“感冒药”并不能帮助你解决感冒问题,那么秋冬季节感冒了,如何对症选药,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不对症治疗感冒,是治不好的,比如以下几种情况:

一、冒牌的感冒药,吃了也没有效果

现在很多人都把抗菌药物叫做消炎药,比如“头孢”、“沙星”等,它们并不属于真正的感冒药,对于治疗感冒是没有效果的。

一般来说抗菌药物是针对细菌感染的,可是感冒主要是因为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所以说使用抗菌药物不仅帮不上忙,还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如果需要使用抗菌药物,检查明确是合并感染引起的感冒就可以使用抗菌药物。

二、感冒了就吃维生素

很多人都知道平时应该多补充维生素,因为维生素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还能预防疾病。可是如果已经感冒了,再吃复合维生素等补充剂,想要改善感冒的症状是很难的。

三、服用清热解毒药

服用清热解毒药虽然能够缓解风热感冒引起的“上火”症状,但是它并不是感冒药,不能缓解因为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疼、腰酸背痛等一系列症状,也不能治好感冒。

以上做法都不能治好感冒,那么感冒了如何对症选药?

我们应该清楚感冒是由于病毒引起的,而目前在医学上对于病毒治疗没有很好的应对方法,幸运的是,普通的感冒不像其他病毒那么顽固,只要服用有效的药物和调整生活方式就能得到改善。

对于普通感冒,特别为大家推荐一种治疗感冒非常有效的中成药制剂,双蚁®复方感冒灵颗粒,这种感冒药“治感冒、抗病毒、防流感”三效合一,该药在感冒灵颗粒基础上配伍抗病毒药五指柑、金银花、南板蓝根等,治疗感冒真的很有效。

温馨提示:

对于儿童感冒,一定要选购儿童专用的感冒制剂,并且要根据儿童的情况选择药量,千万不要盲目使用,避免过量使用感冒药剂而损害到儿童的身体,所以小儿感冒服药最好是咨询医生。

还有就是有些感冒用药名称虽然不同,可是却有相同的成分,所以在使用复发制剂的时候一定要算准计量,如果计量不够或者计量过多对人体也会带来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