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怎样更好防感冒流感?

2018年02月07日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通常分为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两大类。病毒性感冒有:普通感冒(又分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和病毒性咽炎等。细菌性感冒有:细菌性咽扁桃体炎。

秋季,天气转凉,很多人容易感冒。感冒期间人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多,诱发其他疾病。感冒时的鼻塞头痛症状更是让人难以忍受,所以如何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下面4个方法可以有效降低感冒的几率:

一、洗冷水脸热水泡脚法。每天早上用冷水洗面、晚上热水泡脚,这有助于提高免疫能力,“御感冒于肌肤之外”便是这个道理。

二、体育健身法。秋冬时节应在室外适度散步、打球、做操、练拳、习剑,这样可提高身体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三、饮用姜茶法。以生姜、红糖适量煮水代茶饮,能有效地防治感冒。

四、饮食疗法。秋季饮食有原则,中医认为,五味各有不同的作用,与五脏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五味归五脏之说。四季气候变化,对人体生理、病理变化均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膳食疗法应因症、因人、因地、因时。老年人脾胃虚弱者,宜食温热熟软的食物。如对老年人、婴幼儿都适宜的可防可治的小偏方:一把糯米煮成汤,七个葱根七片姜,熬熟兑入半瓶醋,预防感冒保健康。

双蚁感冒灵颗粒

广西双蚁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三十多年专注于抗感治咳和风湿两大领域药物研发和生产。公司是来宾市重点工业企业,来宾市#$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质量协会“3A中国质量信用”企业,公司与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香港大学等开展科研人才合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如果您对双蚁药业感兴趣或者有疑问,请致电:400-0330-663,我们将为您提供#!贴切的服务,双蚁欢迎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