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生物谷资讯  > 正文

贺!灯盏生脉胶囊进入2018版基药目录

2019-05-21 15:01:06

10月2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国卫药政发〔2018〕31号),自2018年1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实施。

公司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花素片被列入该目录,其中灯盏生脉胶囊为公司独家产品。

国家基药目录以药品临床价值为导向,注重循证医学、药物经济学和真实世界研究,可以切实满足疾病防治用药需求。

灯盏生脉胶囊纳入该目录,是对公司灯盏生脉胶囊临床医学价值和循证医学价值的肯定,充分显示了灯盏生脉胶囊在心脑血管防治领域中的质量优势和疗效优势,充分体现了生物谷加大科研力度,致力于打造灯盏花系列产品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链的研究成果。

随着《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版)》及其相关政策的陆续实施,将给公司灯盏生脉胶囊的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基本药物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将有效降低患者经济负担,提升医疗机构和患者使用意愿,推动公司灯盏生脉胶囊市场销售;

“以省为单位明确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使用的金额比例,确保基本药物的主导地位”,将有利于公司灯盏生脉胶囊拓展医联体市场、县域、社区基层医疗市场和空白市场,扩大销售渠道和销售份额;

各地逐步启动的“基药不占药占比”政策,也将更有利于灯盏生脉胶囊的销售增长。

公司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版)》,预计对公司今后灯盏生脉胶囊市场销售以及企业长远发展都将产生积极作用。并将对公司灯盏花系列产品打造,形成灯盏花系列产品集群优势,打造一体化、一地化、集约化的灯盏花产业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