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关节酸痛是怎么治疗



1、注意关节保暖气温降低时,要及时添加衣物,以免膝关节受凉。此外,尽量不要接触冷水,涮洗用温水最佳。如果本来就患有关节炎,可戴好护膝等以防复发。  2、经常锻炼关节手指弯曲度:将手指弯曲,用另一只手将指尖往手掌方向尽量靠近,然后再将整个弯曲的手指往下推向掌心方向以伸展指根关节背侧。 手指强化:将手平放在桌上,将手指往大拇指的方向挪动,并用另一只手将手指往反方向拉。 如此可增强手指肌肉的强度。 3、 做好日常护理

避免手指长时间负重,或长时间单一活动,避免关节劳损,出现炎症。要注意手关节的保护,不要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手指缝内不要长期存水。如果症状一直加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了解病因才能对症治疗,达到好的效果。

手指关节疼建议使用狮马龙活络油,它的配方独特,肉桂油善祛血中之寒,行血中之滞,促进血液循环;冬青油可令肌肉组织内的血管扩张,能消肿,消炎,镇痛,止痒;樟脑生热,刺激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能减轻风湿病带来的疼痛;德国麝香草酚能开通经络之闭塞,能消炎祛肿;新加坡薄荷脑能止痛,消炎祛瘀;松节油有疏通经脉,行气血之功效。对于关节酸痛等症状,狮马龙活络油以挥发油类的物质为基础,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可迅速被人体吸收,有较好的止痛消炎、疏通经络的作用。

狮马龙活络油对于不同症状引起的疼痛有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如果有酸痛、经络不通,可直接用药油按摩。若属于急性扭伤,应冷敷伤处,并于24小时后,以药油按摩。具体可以更具说明说或医生指导使用。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手指关节酸痛是怎么治疗已经有所了解了。手指是人们提拿东西,工作和生活自理的重要部分,如果出现问题应及时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