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教你根据锻炼部位的不同选择游泳姿势

2011-12-17 00:13:59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游泳能塑造很好的身形,很多的朋友都会选择游泳这一种运动方式来健身,但是大家都是在盲目地只是在游泳吗?虽然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但不同泳姿锻炼的却是身体不同的部位。

教你根据锻炼部位的不同选择游泳姿势

推荐阅读:这样跑步练就美好身材

  蛙泳,锻炼腿部力量

   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夹,前者能够使腿更修长,而后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对加强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锻炼胸部力量

   蝶泳时,手臂向内划水,类似在做扩胸运动,对胸大肌、背扩肌、腹直肌用力较多,锻炼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锻炼臂部力量

    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用力较多,可以有效锻炼臂部肌肉,同时对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仰泳,锻炼背部力量

    仰泳时,背扩肌用力会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时需要提臀滑行,对臀部也是一种锻炼。

  因此,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泳姿,着重加强身体某个部位的力量训练,也能提高游泳速度。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办公室莫忘抬腿锻炼

天气越来越好,温度越来越高,有些人开始研究美腿方案。健身专家指出,最好的美腿方式就是加强腿部锻炼,既健康又可以塑形。而一些简单的美腿动作……详细>>

老年人如何进行腿部的锻炼

人的腿部肌肉是否结实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志。那么老年人如何锻炼腿部呢?详细>>

型男健身:腿部肌肉锻炼法

大腿肌分为前外侧群、后群和内侧群。股四头肌是前外侧群也是人体最有力的肌肉之一,它包括直肌、股中肌、股外肌和股内肌。这四块肌肉的机能是保……详细>>

床上运动这4招你用过吗?

有想过躺在床上也能健身吗?没错,下面的四套小健身操就能让你在床上健身了。详细>>

运动时腿部肌肉酸痛,不宜增加运动量

我很久没运动过了,前两天跳了半个小时的绳,之后腿就开始酸痛。这样还能继续运动吗?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