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山地极限运动 你够胆量来挑战吗?

2011-11-09 23:31:51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这一户外健身运动在我国发展很快,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各种形式和名称的比赛不少,较有影响的有安吉国际山地极限运动邀请赛、中国九寨天堂山地户外挑战赛、莫干山国际登山越野赛等,这三个比赛在项目设置上都是根据当地地域特点设计的,因此有所不同。

山地极限运动 你够胆量来挑战吗?

推荐阅读:十个最刺激极限运动

  山地极限运动(也称越野挑战)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一项新的户外体育运动,比赛项目是根据地域特色设置的,运动员在战胜自然障碍、挑战自身极限的同时,可充分享受优美的自然风景,呼吸清新的空气,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近10年来,我国这项运动多为民间自发开展,运动名称五花八门,所成立的俱乐部也是各种各样(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00多家),比赛更是不规范,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此,中国登协为加强行业归口管理,两年前专门成立了户外运动部。我国的山地户外运动可以说是方兴未艾,正向着安全、规范的方向不断前进。

  由于越野赛是以原始的生存状态作为基本原则及举办地的自然地貌来设计的,因此比赛项目有所不同,但有两点是基本一致的:一是参赛队伍必须男女混合,二是只能采用人力驱动的方式前进。

  地处黄蒲江源头、有“中国竹乡”之称的安吉,其比赛项目是山路越野、溯溪、竹海定点穿越、山路自行车越野、扎筏渡湖、溪降。而九寨沟的比赛项目则是险峰先登、草地穿越、丛林策马、山地竞骑、黄河争渡等。比赛中团结协作最重要,因为最后到达的队员的成绩便是全队的成绩,可以说比赛更多的是比团队精神。比如山路越野负重跑,重量只给这个队,该队自己根据每个队员的情况进行分配,比赛中,自然少不了出现两名队员架着一名队员跑的情形。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户外健身新宠山地极限运动

山地极限运动(也称越野挑战)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一项新的户外体育运动,比赛项目是根据地域特色设置的,运动员在战胜自然障碍、挑战自身极……详细>>

山地极限运动成健身新宠

1987年,法国记者费希尔在采访阿根廷举行的一项环球帆船赛时突发奇想:如果把这项为重温当年麦哲伦环球航行历程的赛事移植到陆地上来,让更……详细>>

极限运动可减身心压力

每天早晨起来,面对第一抹阳光,你可能想到的是办公室的人事纷争、营业业绩、老板莫名其妙的态度……一股焦躁感油然而生,久而久之,所有这些成……详细>>

极限运动后的疲劳和营养补给,你会吗?

人们在进行极限运动过后总会感到异常疲累,对于这种疲累你又了解吗?运动过后又该怎样补充营养?详细>>

世界十大疯狂极限运动

1:火山滑板Volcano Boarding 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