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办公室 > 正文

写字楼健身操可护体养生

2011-05-04 08:07:50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久坐常不动,比较容易和肥胖、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疾病挨上边,因此要动起来预防这些疾病找上门。写字楼里工作节奏快,所以锻炼也要简单易学且有效,以下介绍一套适合写字楼工作的健身操,只要坚持下来,不但可以远离疾病,还可兼养生之用。

写字楼健身操可护体养生
 
推荐阅读:白领每日健身小动作

  一、梳头

  首先直向梳刷,用木梳(别用塑料、金属制梳,最好是黄杨木梳,若无木梳,也可用手指代替)从前额经头顶部向后部梳刷,逐渐加快。梳时不要用力过猛,以防划破皮肤。接着斜向梳刷。先顺着头形梳,将头发梳顺,接着逆向梳,再顺着头形梳。每分钟约20-30下,每天1次,每次3-5分钟。这样可以刺激头皮神经末梢和头部经穴,通过神经和经络传导作用于大脑皮层,调节经络和神经系统,松弛头部神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消除疲劳、强身和促进头发生长的效果,对脑力劳动者尤为适宜。

  二、叩头

  每天早晨或晚上睡前轻叩头部――刺激头部穴位,能够调整人体健康状况。 全身直立,放松。双手握空拳举于头部,自然活动腕关节,用手指轻叩头部,先从前额向头顶部两侧叩击,然后再从头部两侧向头中央。次数视各人情况自定,一般50次左右为好。

${FDPageBreak}

写字楼健身操可护体养生

 推荐阅读:办公室打响健康保卫战热潮

  三、击掌

  两手前平举,呈90度角,两手五指伸直展开。然后用力击掌,越响越好。击掌主要是刺激两手上相应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

  四、浴手

  浴手是保健按摩中的一种。取习惯体位,排除杂念,心静神凝,耳不旁听,目不远视,意守肚脐,两手合掌由慢到快搓热。

  五、搓耳

  耳廓上有很多穴位。用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前后搓擦耳廓,刺激分布在耳廓上各种穴位。次数多少也是视各人情况而定,一般以20次左右为度。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对有效的超简单健身操

居家健身操简单自在,现在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拖钓的健身操

拖钓运动和其它运动一样,都需要有健康的体魄和耐力,但是瞬间爆发力却是拖钓运动时不可或缺的条件。虽然睡眠不足、饮酒过量後,晕船的机会??……详细>>

沙发健身操

此操简单易学,可随意就地取材,能活动周身各机能部位, 锻炼各种关节,强化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的功能,提高两臂、双腿的承受力,使中,老年朋……详细>>

最适合白领的桌前健身操

也许,你会认为在办公室,不能达到你要的健身效果,其实不然,在办公室里健身,也同样可以达到在健身房里那种效果。详细>>

预防感冒的健身操

天气多变,你是否受到了感冒的折磨,在现在感冒的多发季节,试试看这个健身操吧!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