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健身房 > 正文

六步让你拥有健硕肩膀

2011-05-13 09:03: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六步让你拥有健硕肩膀

  推荐阅读:办公室护肩操让你远离颈椎病

    令人费解的是尽管我经常进行繁重艰苦的训练,但肌肉的分离度却未发生明显变化,肌肉线条不清晰。直到我真正懂得了举重与健美的区别之后,才明白了这是为什么。训练中不要只想用肩部去举起更大的重量,要知道来自身体其他部分的肌群,尤其是背部和两臂,会分担你只想用肩部做的工作,结果是肩部肌群很难有新的发展。

  一、学会关注

  在肩部训练中,应把消除肩部的缺陷作为长期追求的目标。只有在训练中肩部肌群被关注和强调,功效才会在每块肩部肌肉中体现出来。

  肩部是由多块肌肉组成的,锁骨和肩胛骨在遗传上为你制造了宽度;两侧强大的三角肌能给你带来额外的肩部宽度;中间的斜方肌向外膨胀可映衬肩部,所有这些都需要通过关注和不同的练习来实现。在早期训练中,我除了学会关注,并没有什么切实的改变,如动作、组数、次数、日程或努力等。当我懂得了彻底关注肌肉的收缩时,体验到的就是肩部肌群快速和跳跃的发展。

${FDPageBreak}

六步让你拥有健硕肩膀

 推荐阅读:练就性感双肩的哑铃操

   二、了解肌肉

  在关注肌肉收缩之前,先要了解肌肉是如何运动的,包括运动轨迹、运动范围、动作角度等。要想更多地了解肌肉,就要更多地关注肌肉。

  三、保持10~15次/组的范围

  练习中10~15次/组的范围似乎较高,但为了关注肌肉收缩,它却是理想的次数范围。如果用规范动作做不到10次,说明重量太重了;如果超过15次,说明重量又太轻了。保持10~15次/组的范围既能适当地增加重量,又能对目标肌肉进行有效的训练

${FDPageBreak}

  四、单独训练肩部

  在肩部训练日不要训练其他身体部位,以确保三角肌和斜方肌受到更多的关注和强化。

  五、避免训练过度

  用最大的关注和合适的强度,肩部肌群训练会迅速和最佳地达到力竭。4个练习,每个练习做3组足以应对肩部训练,且每周肩部训练只进行2次。

  六、交替训练

  我设计的训练计划能使肩部在厚度、宽度和三角肌的分离上快速进步。计划主要以哑铃练习为主,完全使用自由重量(杠铃和哑铃),它们更有利于对三角肌的孤立刺激和关注。仅用4个动作练肩稍显单调和枯燥,因此,推荐你使用a、b两种训练计划,可交替使用,每个极具影响的动作都不可忽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训练展现“肩”强男人味

春暖花开,当气温逐渐回暖、我们脱下厚重的冬衣的时候,男性的身材也逐渐原性毕露,原本帅气挺拔、雄壮威武的气势似乎也一下子衰退不少。其实男……详细>>

六步健身法治疗男性阳萎

专家根据有关的研究提出了“健身、健性”的六个方法,并呼吁每一个人都应关注自己的性健康,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不能被动的等待性衰退的到来。人……详细>>

美女 美肩是这样炼成的(图)

肌肉结构影响肩部造型最重要的肌肉是三角肌(包绕肩关节的肌肉)、斜方肌(提、降肩胛骨的肌肉)。三角肌由前束、中束和后束三个部分构成。前束较……详细>>

办公室护肩操远离颈椎病

久坐办公室,常常头昏脑胀,还会感觉肩部疲劳,时间长了,很容易引起颈椎病。学习一些小技巧并坚持去运用,颈椎病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七步让你做“有肌”男人

从史泰龙、施瓦辛格到现在的范迪塞尔、岩石,他们都选择用肌肉来推开好莱坞的大门迅速蹿红。这着实让那些在娱乐圈混迹的龙套男星们嫉妒不已,那……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