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户外跑步PK跑步机运动 哪个更好

2011-05-24 10:22:42      家庭医生在线

  户外跑步VS跑步机 哪个更好

    推荐阅读:跑步机最佳燃脂帮手

    跑步机的好处是:

  1.不易受天气状况的影响。在内陆城市空气质量不是很好,春天有时还会有沙尘天气,过冷或过热都不宜运动。室内的环境相对安静,气温较室外均衡,可以穿得简单一些。

  2.在健身房跑步可以形成竞赛的氛围,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还可边跑步边看节目,不觉得太辛苦。健身房还有私人教练,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跑步机还可以对速度和方式进行控制,是台阶式的跑步还是斜坡式的跑都可以设置。

  弊端:如果在自家的跑步机上跑步就会枯燥一些,不易达到预期的锻炼效果。另外,有些地下健身房由于通风条件不是很好,也会造成锻炼效果不佳。

${FDPageBreak}

户外跑步VS跑步机 哪个更好 

  推荐阅读:户外运动可治疗抑郁症

    户外跑步的好处是:

  1.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美丽的景观和清新的空气。

  2.绕着街区跑可以自由设定目标,比如绕着办公楼、花坛等设定跑步的圈数。

  弊端:

  1.早晨锻炼效果好,但有资料显示,早晨的空气质量不是一天中最好的。

  2.户外跑步一般都在马路边,而汽车尾气对人体非常有害。

  总之,整体感觉室内跑步好于室外,当然,一定要选择通风状况良好和专业的健身房。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户外跑步与跑步机跑步的不同

跑步机是一种极其普遍的有氧运动器材,是健身中心不可缺少的设施之一。由于空气污染,一些喜欢跑步的人都宁愿使用跑步机来代替到户外跑步,而希……详细>>

跑步机“花样”健身〔图〕

常有一些人刚把跑步机买回家时,全家抢着玩,可没过几天,慢慢地跑步机就被冷落一旁,形同摆设。原因有的是觉得在跑步机上运动,太单调乏味,而……详细>>

怎么使用跑步机健身最好!

训练前吃点东西,空腹锻炼容易造成运动性贫血,运动前喝杯果汁,或者吃个香蕉,就能让你体力充沛地锻炼,但不要吃垃圾食品,比如油炸面包圈。详细>>

你用对了跑步机了吗?

详细>>

惊!跑步机成运动损伤罪魁祸首?

对于很多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跑步机是省时有效的健身伙伴。但美国MSN网站近日刊文报道称,跑步机如今已成为造成运动损伤的罪魁祸首。 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