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健身房 > 正文

有氧普拉提 锻炼肌肉好方法

2011-04-12 09:05:23      家庭医生在线

    有氧普拉提训练后,不仅可以强化深层肌肉和提高柔韧性,而且还能够帮助背痛、颈痛或肌肉拉伤人减轻痛苦。此外,普拉提训练还可以预防受伤和矫正不良的体态。

               有氧普拉提 锻炼肌肉好方法

                        推荐阅读:普拉提帮你塑造迷人小腹

    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尝过背痛的苦头,其中主要是因为不良的姿势及肌肉的软弱造成的。

  大多数腰椎受伤者除了错误姿势外,腹横肌和竖脊肌的软弱无力也是其中原因,因为这两部分肌肉主要是维持我们脊椎的稳定及保持良好的姿势。另外,腿部肌肉受伤,腘绳肌的柔韧性不佳和臀部肌肉的软弱都是其中的因素。

  下面这个普拉提动作属于高级肌肉强化动作叫“进阶俯卧撑”,可以强化上肢肌肉,包括胸肌、上背部肌肉及腹横肌,同时提高腘绳肌的柔韧性。

    第一步:两脚分开同髋宽站立,收紧腹部肌肉,吸气,然后呼气向前屈体,放松肩膀及手臂。

  第二步:俯身向前,双掌着地,放在脚趾的前方。

  第三步:吸气,双手向前游走,保持腹肌收紧,手臂伸直(但不超伸)与头部和躯干成直线,腿也伸直(不超伸)。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身体上瘾的有氧运动:普拉提

锻炼绝不意味着大汗淋漓,在崇尚有氧运动的今天,轻柔而简单的举手投足更有利于燃烧多余的脂肪,塑造完美的体形,就像普拉提。详细>>

普拉提强化你的肌肉

在健身理念上,西方注重“刚”,以注重高强度、猛烈的身体机能和肌肉训练为主,例如拳击、健美操等,突出胸、腰、腿等部位的外形;而东方注重“……详细>>

普拉提之锻炼腹横肌治疗腰痛(图)

治疗腰痛的关键是锻炼腹横肌。这块肌肉力量的提高,不但会使腰痛减缓,就连下腹也会感到很舒服,坚持锻炼还可以达到消除内脏脂肪的效果。详细>>

普拉提的健美精髓

动动肌肉详细>>

简单易学的纤腿普拉提

是否在为自己那粗壮的腿部烦恼呢?现在不用愁了,两招简单易学的普拉提帮你解决难题。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