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紧贴潮流 新城市运动也疯狂

2011-03-22 08:19:12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是个绝对的潮流追逐者,如果有人问你在玩什么,就千万不要再把自己和健身房、网球场、游泳池联系在一起了。沙滩排球、攀岩、轮滑、迷你高尔夫,这些原本只能在郊外进行的运动方式,已经来到了闹市,成为新城市运动。

紧贴潮流 新城市运动也疯狂

推荐阅读:俯卧撑与下蹲 最能提升性能力

  岩壁上的芭蕾

  也许是遵循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道理,攀岩不知不觉地打入了城市的中心地带,也不知不觉地“勾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参与。

  在上海小有名气的“白浪酒吧”,就是一家以攀岩为主题的酒吧,由专门从事户外运动的“猫雨户外运动俱乐部”开办。女主人Catrain提醒攀岩者们,如果你打算去攀岩,应选穿小半号的薄底鞋,这样对岩壁会比较有感觉。在攀登前要先观察岩点,选好路线,这样可大大提高攀岩速度。在攀爬的时候,脚要横蹲岩点上的小窝,这样可防止滑脱。手脚轮流用力可以节省体力,必要时向上“悠”一下更是事半功倍。另外,安全也很重要,因此,系完保险扣后要请教练检查。

  别以为Catrain已是攀岩老手,其实她学习攀岩也只有不到两年。在这两年里,攀岩让她受益的不仅是成功减肥,更神奇的是让她增高了2.5厘米。看来,攀岩有望成为都市人的增高新方式了。

  城市中的滑翔

  轮滑运动始于1760年,是比利时的若瑟夫·梅兰发明的。100多年后美国的詹姆斯·普利姆普顿才将轮滑鞋发展成为四轮式。直到1884年,美国的里查德森将轮滑鞋装上滚珠轴承,这才发展成为现在的样子。1884年,英国首次举办了全国轮滑锦标赛。20世纪初,轮滑运动在美国和欧洲广泛开展。1910年欧洲开始出现了轮滑球赛。英国于1908年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轮滑场。1924年,国际轮滑联合会成立,总部设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现代轮滑运动分为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轮滑球3大项。

  上班的八小时里,Teddy在广告公司做整合行销。八小时外,他是个直排轮滑的痴迷者。与其他的轮滑爱好者不同,Teddy更钟爱的是在黑夜来临的城市里穿行。“白天,路上人多车多,如果你穿来穿去,不仅影响交通,而且很容易吓到路人。晚上轮滑,既安全又可以提速。灯光,晚风,加上变换的街景,真是很大的享受。”他说。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个最刺激极限运动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各种各样奇怪的事情。也有那么一些人,连运动都喜欢冒险的,喜欢在各种运动中挑战自我。今天小编带大家细数有哪……详细>>

时尚极限运动滑翔伞运动

详细>>

滑翔伞运动介绍

将羽毛扎成翅膀缚于身上,从高处跃下只为体验翱翔于空中的精彩,殊不知,这个瞬间需用生命来点燃。正是我们祖先这种对飞行生生不息的渴求,才造……详细>>

韩国流行“孕妇芭蕾”运动

您能否将大腹便便的孕妇和轻盈的芭蕾舞联系在一起?最近,韩国就流行起了一种名为“孕妇芭蕾”的运动,受到了很多准妈妈们的喜爱。详细>>

抱石,乐趣健身运动

作为攀岩的一个分支,抱石继承了攀岩的很多特性,因而抱石成为了攀岩初学者的"学步车"和高手们提高技术的"捷径"。谷松教练说:"极少有人单……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