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2010年十大健身流行趋势

2010-08-31 08:55:49      家庭医生在线

  2010年,在冬奥会的热情氛围和人们对健康愈加关注的背景下,健身行业有哪些流行趋势?笔者认为在今年对于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健身爱好者和俱乐部保持关注。

  

  1、新人训练营。新人训练营在今年还会保持流行力度,新人训练营可以轻易的吸引大批观众,聚拢人气,而且参与的费用也比较划算,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对参与者来说很具吸引力。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团体市场,不过可能有些公司的办公环境中没有适合锻炼的场地。

  2、小群体训练。小群体训练可以给会员营造氛围,提高坚持锻炼的兴趣,与其他团体课程比起来,锻炼者和教练之间的关系更熟悉。

  3、更短的私教课程。如提供为时半个小时的私教课程,不仅可以提高会员的效率,同时也更加经济,更短的私教课程能提高训练的强度,获得满意的锻炼效果。

  4、有氧/力量混合训练模式。有氧/力量混合训练模式依旧流行,此锻炼模式可以每周进行2~3次,获得不同的目标心率锻炼效果。

  5、不同年龄人群的私教课程

  A:老年人,这是健身产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老年人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时刻关注,设计出适合老年人锻炼的课程会大有市场。

  B:针对青少年体育专项的课程。专项体育已成为这个年龄群体的主流,青少年们至少会参加一项体育活动/组织,每年花费在青少年体育专项的课程的费用可达数十亿美元。

  C:成年人。根据美国人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成年人群体占据美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随着这一主力人群年龄的增长,他们会持续锻炼,目标不仅是长寿,还为高品质的生活质量。

${FDPageBreak}

 

  D:儿童群体。肥胖依然是美国儿童所面对的头号难题,为那些营养过剩的儿童所设计的特殊健身课程会持续增长,这些课程帮助肥胖儿童重获健康和活力。

  6、减肥课程。以减肥为目的人依然占据健身群体的相当比例,目前,一个好的减肥课程硬挨包括以下方面:日常生活调整,健康饮食建议,根据客户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的锻炼方案。

  7、水上健身项目。利用水上健身的优势设计课程是健身的热点,并具有持续增长的趋势,水上健身项目适用范围十分广泛,如康复,以及老年人和成人不能在地面完成的健身动作。

  8、功能训练。关于功能训练的争议目前似乎已经平息,但是事实上,功能训练还是俱乐部提供给会员的主要服务之一,如果你没有忘记强调功能训练的益处,那么完全可以以此为卖点延伸俱乐部的市场营销。

  9、一对一私教。一对一的私教课程会继续增长,毕竟会员希望看到锻炼效果的最大化,一对一私教满足了这部分客户的需求。

  10、与医生/体检机构建立互动。如果你的俱乐部还没有与医生/康复治疗师建立互动关系,就要重视这一问题并着手开始,越来越多的会员会来自于医生/体检机构的介绍,因为这些会员会接受医生或者体检的建议开始运动以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1年,最给力的健身趋势

2011年,随着健身运动的热潮,又有哪些潮流趋势值得健身爱好者时刻关注呢?详细>>

健身趋势:省时省钱高强度

有钱或者没钱,可以改变许多事,譬如2010年人们的健身方式。详细>>

专家预测2011年健身运动新趋势

美国运动协会首席科学家锡德里克·布赖恩特对2011年的健身运动发展趋势做出了如下预测:详细>>

伙伴健身,运动新趋势

2011年运动趋势展望:选个伙伴一起健身。日前,美国运动协会首席科学家锡德里克·布赖恩特对2011年的健身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详细>>

2010最IN的健身时尚

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可是,在现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一点,时光流逝,身体一圈一圈地在扩展,本应是肌……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