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游泳可以减肥瘦身

2010-08-06 08:37: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专家这么分析: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6倍,若在相同温度的水里比在空气里散失热量加快20多倍。这样就会有效地消耗人的热量。

  运动生理学者测试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或骑自行车1000米,或滑冰1500米,这也就是游完泳后很快感到饥饿的道理。

  ${FDPageBreak}

  

  游泳时人体处于水平状态,十分有利于下肢和身体静脉血液回流心房,水对胸腔的压力促使呼吸加深,增加肺活量,水温对皮肤的冷刺激使血管急剧收缩和扩张。

  日本有家游泳医院,专门用训练手段来收治患有肾病、肥胖病、气喘、过敏及其他内分泌系统疾病的人,帮助他们锻炼身体,恢复健康。

  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正因为水中有浮力,故不需在地面运动时支撑身体的额外的体力。因此,对治疗慢性病是非常有利的。游泳时,胸腹部受到水的压力,呼吸肌作用加强,还可以治疗气管炎和肺气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游泳注意事项

游泳对人体健康的好处 游泳不仅同许多体育项目一样,对多种慢性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而且还有其独特的治疗价值,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详细>>

定期游泳可以延年益寿

每天在游泳池中畅游几下,再吃一小块黑巧克力,这样可以强身健体并延长寿命。特别是对于女士来说,这样做可以消除令人烦恼的赘肉。近日“意大利……详细>>

胖墩儿游泳减肥须知的五点

游泳可以减肥,所以父母鼓励胖墩儿去游泳,以期待能减肥瘦身成功。儿童游泳的安全问题,其实并不仅仅是游泳池管理者单方面的责任,孩子和家长也……详细>>

夏日消暑运动减肥最佳4法

从潮湿闷热的梅雨进入太阳毒辣的高温天,让人心情烦躁四肢倦怠。不过,总有一些运动能让爱美人士既享受清凉,又消除赘肉、平坦小腹、紧致小腿。……详细>>

夏季游泳需控制时间

游泳,是清凉避暑度夏的又一良方。一到夏天,无论是游泳池还是海边都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相对地,各家医院也多了不少忽视游泳时间和游泳安全而……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