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春季尝试健步走

2010-04-19 02:1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步走前准备阶段

  首先,要检查你的身体,假如有以下任何一种状况,需要先与医生讨论,你是否能进行健步走运动,应注意的事项:

  身体状况:久病一年以上;以前很少活动;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怀孕;高血压;糖尿病;在用力的时候,有胸痛症状;常感疲劳或伴有严重的头晕。

  准备衣服:宽松舒适轻松的衣服能让自己活动自如。要根据气候和季节的变化,增减衣服;穿棉质的袜子,吸汗,防止脚起泡。

  白天走路时,涂抹防晒用品,可戴太阳镜,以防紫外线的伤害。

  鞋要合脚,稍微留点空间;舒适有弹性、轻;有避震、减震性能;最好选用专门的慢跑鞋,两双以上交替使用;每走800公里换一双。

  水:随身携带水壶,走路前、走路时和走路之后都应喝水,特别是在潮湿炎热的天气时。小口喝,不要一次大量饮水。

  健步走的技巧

  抬下巴,耳朵与肩膀形成一条直线,眼睛直视前方,肩部放松垂下,挺胸,手臂放松,从肩膀开始摆动,手肘弯曲至85~90度,手掌成杯状,让手腕自然前后摆动,但不要高过肩;收紧小腹,背部直,不要弯曲,膝盖保持柔软,一直向前方,臀部摆动,脚跟先着地,脚迈向正前方。另外,走的韵律和节奏感也很重要。走得正确,自然会产生愉悦的韵律。

  健步走的方法

  健步走是在自然行走的基础上,躯干伸直,收腹、挺胸、抬头,随走步速度的加快而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关节为轴自然前后摆臂,同时腿朝前迈,脚跟先着地,过渡到前脚掌,然后推离地面。健步走时,上下肢应协调运动,并配合深而均匀的呼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步走要注意要领

健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间的一种运动。五一节假日来临,健步走是非常好的休闲健身方式。但据有关专家介绍,健步走要得要领,否则不仅起不到健身……详细>>

健步走四要素,增强健身功效

健步走是深受欢迎的健身运动,但要练习好有效果,必须掌握其技巧要领。详细>>

温和健步走可以抗衰老

国家体育总局倡导,行走是最简单的养生方式,成人每天行走30分钟,7000-8000步,100步/分钟最有效。详细>>

中老年女性健步走最好

中老年妇女的保健问题不能忽视,由于雌激素的关系,女性在更年期之前患心脏病、脑卒中的概率较男性为低,这是由于雌激素可提高血管弹性,降低血……详细>>

春季健身注意事项

春季到了,人们进行户外运动时需注意多个方面。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