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腹肌训练

2010-03-23 04:28: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屈腿悬垂举腿

  1、双手正握单杠,比肩略宽,上身放松。

  2、上抬双膝至胸前,抬升幅度越大,越能锻炼腹肌。

  (无悔注:腿是弯曲的,主要是上抬大腿。上身一定要松弛,主要用腹部力量。)

  直腿悬垂举腿

  1、双手正握单杠,比肩略宽,上身放松。

  2、上抬双脚,尽量用双脚触杠,抬腿时,胯部要松弛,以保证腹肌得到最大程度的锻炼。

  3、坚持1~2秒后放下双腿。

  屈膝仰卧起坐

  1、双腿弯曲,仰卧平躺。

  2、双肩离地30°~45°

  3、坚持1~2秒钟,慢慢回到起始位置。练习过程中,双手手指交叉,放在胸前,双肩放松。

  举腿转体仰卧起坐

  1、仰卧,双腿离地,膝关节与髋关节成直角。

  2、双手置于脑后。

  3、抬双肩,离地12~18英寸(大约30~46厘米),用左肘触右膝,再用右肘触左膝,快速重复练习。

  (无悔注:触碰过程中,身体略略转体,但不要太大)

  仰卧起坐

  1、直体仰卧,双手置于大腿上,手掌向下。

  2、双肩稍稍抬离地面,收腹,双手随着身体运动,在大腿上滑动。

  3、坚持1~2秒,回到起始位置。

  (无悔注:跟我们上学时学习的仰卧起坐不一样,本项练习,并不将身体直立起来,而是收缩腹肌,牵引双肩离开地面,头部跟随抬起,身体上升幅度很小,后背绝大部分都与地面接触。关键是要保持该姿势1~2秒,以锻炼腹肌)

  屈膝转体仰卧起坐

  1、屈膝仰卧起坐,稍稍抬肩,用右肘够左膝(不触及)

  2、坚持1~2秒,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3、用左肘够右膝,重复练习。

  屈膝举腿仰卧起坐

  1、仰卧屈膝,双腿抬离地面。

  2、快速将双肩抬离地面,再回到起始位置。做动作时要快,注意颈部和肘部不要用力,只用腹肌。

  直膝举腿仰卧起坐

  1、仰卧起坐,双腿向上伸直。

  2、用双手快速够脚尖。重复动作时,注意不要将背部完全贴回地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施瓦辛格超级腹肌训练计划

阿诺·施瓦辛格在好莱坞是个传奇人物,没有受过专门的表演训练,但却跻身好莱坞主流影星之列。最初在健美界冉冉升起后,他那雄健魁梧的身躯和钢……详细>>

你想长寿吗?快来练腹肌吧

你站着,它恬不知耻地挺着;你坐下来,它也跟着堆在腰间,执意要和胸部比高低。如今,大肚腩成了有损都市人形象的顽疾。更为严重的是,最新研究……详细>>

练就迷人腹肌要吃对晚餐

要练出迷人性感的腹肌,首先要减掉你的肚腩。很多男人的肚腩都是因为不正确的晚餐习惯导致的。因此,只要你首先建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即使不做任……详细>>

练习腹肌时如何避免腰部酸痛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问我同一个问题,就是在练习腹肌的时候,腹部没有太多感觉的情况下,腰部已经酸疼的不行,不得已只能停止动作。这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简单扭扭 让腹肌变结实

简单扭扭身体就能提高腹部肌肉力量。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