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沙发健身操

2009-11-26 08:2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此操简单易学,可随意就地取材,能活动周身各机能部位, 锻炼各种关节,强化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的功能,提高两臂、双腿的承受力,使中,老年朋友在家不出门就可达到健身目的。

  单沙发拧体运动。双手扶在沙发的扶手上,身体呈俯卧状态,双腿向后撤,先左后右交替拧转身体,整个肢体随头颈拧转而运动,使周身关节得到等量外力压。拧体时吸气,返回时呼气。

  单沙发托体运动。(1)正向托体:坐在沙发上,左右手臂撑 住沙发两边扶手将全身托起,屁股离开沙发座位,将两腿向前方尽力伸直,反复托起、落下。(2)反向托体:面对沙发,将双手臂扶在左右扶手上,双腿向体后路曲成跪姿,将身体托起在沙发上,反复起落。

  单沙发蹬车运动。正向坐在沙发前沿处,双臂扶在左右扶手上,向上前方斜举双腿,左右腿交替蹬出,如同骑自行车,反复练习。

  单沙发自由泳运动。同前坐式,双腿如同水中自由式游泳姿势起落,双臂向前摔拍。

  单沙发顶背运动。面对沙发,双手扶在扶手上,将头顶至沙发后靠背的底根部位,如同靠墙壁拿大顶姿势,将身体左右顶摆。

  单沙发靠摩运动。背对单沙发后靠背外侧站定,先由颈椎开始,顺序向下至双肩、腰背、腰眼处,以感觉舒适为准,向沙发靠背滚压数次。

  双沙发举腿运动。两只单沙发相互对放靠紧,身体躺入两沙发内,双腿先左后右,轮流交替向上方伸举。以感觉舒适为准。

  双沙发托肩运动。躺入两沙发中,左右两肘压在扶手上,将上身提起放下,反复给肩肘以等量压力。

  沙发健身操的次数完全凭自身感觉,以舒适为宜,不必超负荷运动。早晚饭前各一次为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受欢迎运动:沙发上的健身操

这套沙发健身操易学易练,且富有随意性,适合成年人使用,尤其是中老年人。此操能活动周身各部位,尤其对各关节锻炼效果尤佳,并对促进消化系统……详细>>

懒人们的沙发健身操

亲爱的懒人朋友们,懒洋洋的春天里,很不想出去做运动吗?但其实只要你肯放下电视遥控器,检查家中沙发的牢固度,也能简易的做做沙发操哦!详细>>

拖钓的健身操

拖钓运动和其它运动一样,都需要有健康的体魄和耐力,但是瞬间爆发力却是拖钓运动时不可或缺的条件。虽然睡眠不足、饮酒过量後,晕船的机会??……详细>>

绝对有效的超简单健身操

居家健身操简单自在,现在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预防感冒的健身操

天气多变,你是否受到了感冒的折磨,在现在感冒的多发季节,试试看这个健身操吧!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