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塑身动作的无用有效大pk

2009-11-25 08:1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你经常做的动作,其实并不能真正有效起到塑身的作用。到底哪些动作是Yes的,哪些是NO的呢?现在就列举出5种最常见的无用动作,让你免去再做这些“无用功”。

  NO无用动作——直立哑铃曲臂

  这一动作的目的是要锻炼二头肌,减少大臂的赘肉。但是在进行这个姿势时,很容易导致腰部用力不当,造成对腰部的损伤。

  YES有效动作——坐式哑铃曲臂

  坐式哑铃曲臂能更集中在二头肌的收缩锻炼上,同时减轻腰部肌肉的负荷,让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二头肌上,同时消除上臂和肩部的松弛赘肉。

  动作要点:坐在椅子上双脚分开,身体前倾,曲臂握哑铃,大臂保持不动,小臂向上抬至肩,左右臂分别练习,每侧20下。

  NO无用动作——仰卧起坐

  这种长久以来被认为锻炼腹肌、收紧小腹最有效的动作,其实效果并不好。因为,整个动作中腹部的运动非常有限,而根本起不到什么塑身的作用。所以,即使你坚持锻炼也很难看到效果。反而容易让脊柱受伤,尤其是尾椎骨和颈椎的位置。

  YES有效动作——仰卧起身

  仰卧起身锻炼了大面积的腹部肌肉,同时强迫臀屈肌收缩与拉紧,有助于矫正体态,减少缺乏运动造成的臀部脂肪堆积。这个动作,可以让你挥别大肚腩,锻炼出健美腹肌。

  动作要点:身体平躺,双腿弯曲成90度,双手放于脑后,手部打开,颈部放松,身体上抬使肩胛骨离地45度,尽量让你的上腹肌肉使劲。每次连续做20~30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动作塑身,结果明显(图)

用在健身器械上练得精疲力尽,不用随着音乐跳得大汗淋漓,你只要按照下面的练习,以极慢的速度做几个简略的力气练习动作,就可以收到很明显的塑……详细>>

9种食物有效塑身

茶叶详细>>

白领必学一分钟塑身小动作

久坐的办公室白领,更加需要偶尔的运动来塑造身型。比如:他们常常会后背时常酸痛,颈部容易僵硬,两条腿偶尔会出现水肿现象,头部缺氧造成哈欠……详细>>

活力街舞有塑身功效

诱惑理由 相比于一般的有氧操,街舞的独特魅力在于其自由的风格和脚步动作的迅速多变。健身者大多有体会,就是健身虽好,但难以坚持。而街舞以它……详细>>

法式塑身六大秘决

法国女人身材好是不争的事实,究竟她们是如何成就如此身材的呢?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