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耐力锻炼快速降脂

2009-10-09 08:09: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耐力锻炼不仅能在身材上明显降低体脂的百分率,还能在身心上有效抗击“假性疲劳”。当你的肌肉锻炼过少,会使衰退的机体没有了“能力”,疲劳自然而生。耐力锻炼中的有氧运动能使全身细胞获氧充足,令所谓的“假性疲劳”不赶自消。耐力训练要十分注意呼吸问题。

  呼吸的深度对改善体内氧气的供给很重要。有意识锻炼鼻腔的深呼吸力度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动作1 :大腿前侧以及臀部训练,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脚尖膝盖略微向外打开,双手扶住腰部,整个身体保持半蹲的姿势。然后将身体向下压,保持上半身的平衡,最后回到开始姿势。若想锻炼到臀部,只需再稍微打开双脚,大于肩的宽度。完成4组,每组25~35个。中间休息20秒。

  动作2:拉长手臂训练,双腿前后分开,前腿略弯曲,后腿绷直,一只手支撑在椅子上,另一只手握矿泉水瓶,肘关节贴近腰的一侧,小臂沿着大臂的方向向后伸直,向上抬起,和肩尽量在一条直线上,放下。

  双手交替完成各4组,一组20~30个。动作自检:以一只手臂为支点,另一只手臂要保持笔直的伸直,上抬手臂时,要匀速地完成动作。

  塑身优势:不但收紧整个手臂的肌肉,同时也拉升手臂的韧带,整个夏天都让你自信满满。

  动作3 :俯卧撑练习,膝盖着地脚尖踮起。双手分开与肩同宽,手臂支撑整个身体,然后身体慢慢向前屈肘,让上臂与身体齐平。

  完成4组,每组15~20个。这样训练两三周后,就可以升级为膝盖离地的俯卧撑训练。动作自检:这套动作要保持屈肘时上臂紧贴着身体两侧,并与此保持平行。保持屈肘和伸直双臂时的速度是匀速的。

  塑身优势:锻炼双臂的力量,练习双臂肌肉的耐力,同时也收紧了小腹和双腿的肌肉,让身体更加有爆发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锻炼法则

秋高气爽的天气回到人们的身边,户外湛蓝的天空和习习秋风都让人有到外面活动活动筋骨的想法。的确,抓住秋天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对迎接严冬的考验……详细>>

“红皮”食物能提高耐力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阿诺德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表示,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一种名叫槲皮苷的物质,具有抗疲劳的作用。新研究负责人运动科学教授马克……详细>>

春季锻炼 事半功倍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适宜的温度也增加了人们户外锻炼的积极性。春季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可使人获得更大的收益,锻炼效果更佳。详细>>

论磷酸肌酸与肌肉力量、耐力

磷酸肌酸(PHOSPHAGENHP)是力量型和速度型运动员首选的运动补剂,自推向市场以来得到了很多使用者的认可,磷酸肌酸对于增加运动员……详细>>

运动前一杯咖啡增强耐力

在运动前喝一杯咖啡能增强耐力,并且有助于减轻体重。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