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小小运动瘦腿瘦腰还瘦手臂(图)

2009-09-28 08:13: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蝴蝶臂

蝴蝶臂又称为“byebye肉”,因为女性上臂肌肉松弛,举手给人挥别时,那下垂的手臂肌肉看起来就像“蝴蝶的翅膀”,因此而得了一个“蝴蝶臂”的名。

解决方案:

俯身臂曲伸

在健身房用哑铃练习,在家里可用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代替哑铃。俯身扶住一张椅子,另一只手握哑铃,大臂不动,小臂向后伸直,再向前侧伸到与大臂呈60度角左右。

强度:12-18次/组,左右各三组。

贴士:取最轻的哑铃即可,消除脂肪与练习肌肉的力量训练不同,关键在于重量轻,次数多;一天训练一次就足够了,坚持一个月,可以达到收紧上臂肌肉的效果。

肚腩肉

上班一族经常就是坐在电脑前,活动少,平时又常常以车代步,加上坐姿本身就容易让腹部代谢缓慢,脂肪自然就往肚子上堆,25岁以上的女性长肚腩的现象非常普遍。

解决方案:

1、仰卧抬肩

仰卧在垫子或床上,双腿并拢屈膝,双手轻放于后脑勺,呼气时抬起双肩,吸气时还原。

强度:30次/组,一天一次,但切记不可在睡前1-2小时剧烈运动,以防兴奋过度而影响睡眠。

贴士:背部的中段不能离开地面,只需要用力抬起肩膀来就好,这样做刚好刺激上中腹的肌肉。

2、仰卧抬腿

仰卧在垫子或床上,依靠下腹的力量,收紧腹部肌肉,慢慢地抬起双腿,约到30度的位置,正常地呼吸,保持20秒左右,继续抬高双腿,约到离地面60度,保持约20秒。

强度:10次/组,左右各一组,一天一次。

贴士:这个动作看起来简单,可实际上做起来比较困难,需要腹部肌肉有足够的力量。开始训练的头几天会有腹部酸痛的感觉,那是由于乳酸堆积的原因,不过坚持一个星期之后,这种感觉就会消失。

${FDPageBreak}

水桶腰

久坐除了长肚腩之外,就连侧腰也会横生出两块肉来,这两块肉不仅让腰部变粗,也会让臀部看起来扁平。无论怎样,水桶腰都会扼杀了女性的女人味。

解决方案:

站姿持续侧腰

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单侧手臂的手指尽量触摸膝盖外侧,如果拿一个哑铃练习,效果更好。保持髋关节不移动,身体持续向一边侧弯。

强度:15-20次/组,左右各一组。一天一次。

贴示:这个动作关键在于髋关节不能移动,否则就起不到牵拉侧腰肌肉的作用。做这个动作时注意力要集中,意念要集中在侧腰这个部位上,认真感受身体的反应,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

大象腿

肥臀和大象腿往往是“孪生姐妹”,因为臀部的脂肪甚至会下移到大腿,使得大腿变粗。所以,臀部和大腿的减脂可同时进行,以下有两个塑臀瘦腿的经典动作。

解决方案:

1、单腿后抬

手扶墙壁,站立姿势,单侧腿向后抬,感觉臀部和大腿后侧紧绷即可。这个动作可以提升臀线,收紧大腿肌肉。

强度:20次/组,左右各三组。

2、箭步蹲

双手各握哑铃,一条腿向前跨一步,成弓箭步。垂直下蹲,起立。换腿重复。

强度:10次/组,左右各三组。

贴士:向前跨步不要太大,约不超过一米;垂直下蹲时,前腿小腿垂直地面,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受力部位应该在臀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速成玉臂实用瘦手臂操

对于女人们来说,柔滑圆润的臂膀无疑会散发出光彩照人的魅力。然而,吊带衫、无袖裙、迷你小背心,这一切却需要足够的资本。倘若你的玉臂不尽如人……详细>>

最有效的运动瘦腰方法(图)

无论时尚界流行的是骨感美人还是曲线美人,有一点是很肯定的,那就是有着杨柳细腰的女人永远更能吸引男人的眼球。详细>>

MM局部健美操 纤体瘦腰又瘦腿

虽然夏天很热,但也不要因此而放弃运动让肥肉有机可乘!赶紧跟着小编来学做简单的减肥健美操吧,只要每天花20分钟,瘦腰收腹又瘦腿。将其持之以……详细>>

每天5分钟 看电视时瘦手臂

身体站直,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各握一个哑铃或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以肩膀为轴心向外画圈15 次,再向内画圈15 次,每天可以做3 组,记……详细>>

瘦腰瘦腿瑜伽 轻松去除下身赘肉

高速生活节奏的一大“贡献”就是把人类的运动方式简化了,人们每天主要的姿势就是“坐”,坐车、开会、用电脑、进餐等,于是下身脂肪慢慢堆积起来……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