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时尚达人 玩UNO去!

2009-08-03 08:15: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火爆的朋友买卖未平息,一种老外味十足的优诺牌又悄悄地游走于白领的身边。不用动什么脑子,偶尔耍一点小心机,一拨人便能玩得很开心,这种看似简单却不单纯的游戏已成为现下白领一族们闲暇时玩转生活的新选择。

  现象

  简易游戏俘获白领心


  UNO牌又叫“优诺牌”,据说是由一个名叫Merle Robbins的理发师发明。Merle Robbins突发奇想,照着扑克牌的组合重新制作牌面,并且规定了简单的规则,就诞生了现在的UNO牌。

  网友小K称其为“两分钟就能学会的牌”。作为一个全年龄段的游戏,UNO活跃的特性尤其适合年轻人,玩起UNO来总是热闹无比。小吉说:“大家都熟悉玩法后,出牌越来越快,又抢出,又skip,又reverse,顺序转来转去,我都晕死咯。”玩UNO不仅需要反应与运气,也需要一些“谋略”,手里的功能牌何时甩出去才能“损人利己”大有讲究。但往往High过头的时候,就全然忘了这些。一张“王牌”甩出去正暗自得意,突然上家抢着跟了一张,顿时乐极生悲。UNO的出牌顺序时逆时顺,刚刚还是你在陷害自己的下家,一会儿功夫人家就双倍奉还了。由此引发的笑话更是层出不穷。无论认不认识,害人者和受害者都笑成一团。而对输家五花八门、不着边际的惩罚,更让UNO平添了几分情味和趣味。不少玩家也表示,虽然起初在玩的时候玩家难免各顾各的,几局下来,摸到了牌路,彼此间会有心照不宣的默契。

  除UNO外WG也备受白领青睐。WG即Web Game,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网页游戏。这一两年的网络社交社区如“开心网”、“校内网”的迅速崛起,其自身携带的网页游戏也一下子爆红了起来。热衷于WG 的Sasa告诉记者:“有空就上网,收个菜,喂小宠物吃饭,这都已经成为习惯了。”各大门户网站也争相为网页游戏开辟专栏尽己所能地满足与日俱增的白领玩家需求,更好的占据这个新兴市场。

  原因

  重过程,简化却不简单


  无论是UNO还是WG的迅速窜红,其背后恰恰反映着娱乐与当前年轻人生活方式上的迎合。UNO规则很简化,不强调计算与记忆,可若要真在游戏中保持无误和无憾就又有不小的难度。相比传统的“80分”、“争上游”,它削弱了游戏者对牌戏胜负的渴望,更着力体现了游戏过程本身的乐趣。玩家小悦告诉记者:“我喜欢玩UNO,就是因为它能给我带来松弛和快乐的状态。玩牌的过程本身就是个充满欢笑的过程,而笑容恰恰是最好的舒压方式,使得平时工作的压力和劳累都能被完全释放出来。”

  相信绝大部分的UNO玩家都是冲着游戏过程中那层出不穷的欢笑而去,而胜负对于他们而言只是另一个“闹笑话”的开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玩UNO为的就是可以有个机会和朋友一起放松心情、大声喧闹、笑做一团,甚至像童年时那样地打闹嬉戏。

  同样,网页游戏无论是内容还是画面质量都绝称不上华美,但却恰到好处地把握了“上班也休闲”。网页游戏之所以能作为“办公室新宠”存在,其最主要原因正是在于它拥有能在这一环镜下茁壮成长特质。“打开浏览器就可以进行游戏”,这算得上是网页游戏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只要能浏览网页的电脑就可以玩网页游戏。其次,相比网络游戏要求玩家一刻不停地守在电脑前,网页游戏只需要玩家进行一个操作,就可以等待几分钟、几十分钟、甚至数个小时的“坐阵观战”,然后把网页最小化,或者直接关掉都可,这对于时间尤其宝贵,仅仅想利用非常有限的空闲时间玩游戏的办公室一族来说,有着致命的诱惑!它的存在,让那些或条件所限或课业繁重的办公室一族们又可以回到那个“偷着乐”的年代,补一补那已经逝去的童年趣味。

  TIPS

  UNO牌面介绍


  一副标准的UNO牌共有108张,包括普通牌、功能牌、万能牌3种类型。普通牌就由红、黄、蓝、绿4种颜色组成,每种颜色有19张,1~9数字牌各两张,0数字一张。这些牌上的数字将成为结束时记分的依据。

  功能牌也有红、黄、蓝、绿4种颜色,按功能分“跳过”、“翻转”、“多抽2张”三类。打牌时打出“跳过”,下家在本轮就无法出牌;打出“翻转”,出牌顺序将从顺时针变为逆时针;打出“抽2张”,下家将被罚从牌堆抽2张做持牌。

  万能牌又叫黑牌或叫字面牌,这是UNO牌中的王牌,有“颜色指定”和“抽4张”两类。“颜色制定”牌卡可以在任何状况下打出来,而且还可以指定下一玩家要出的牌卡颜色;“抽4张”在没有与上家所出的最后一张牌有相同颜色的牌时,才可以使用这种牌,不过下家就会失去出牌权,而且必须从牌堆中拿取4 张牌,下家出牌的颜色也由“抽4张”出牌人决定。如果不想打出“抽4张”也可以选择加抽1张代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时尚新运动--滑草

滑草是使用履带用具在倾斜的草地滑行的运动,1960年由德国人约瑟夫·凯瑟始创,其基本动作与滑雪活动相同,因此,最初作为滑雪季节的准备运……详细>>

蹦极成为时尚运动新宠

现在的天气非常适合做户外运动,无论男女老少都别在屋里憋着,大运动量的运动会加强你的心肺功能。所以,只要你乐得参与,面对自我,挑战极限,……详细>>

OL必做的三大时尚健身运动

想要雕塑“美丽曲线”首先就要选择好一项或两项健身课程,并了解这个项目内容的难易程度、运动量大小和适宜人群。假如您喜欢的项目具有节奏强劲……详细>>

都市白领 必做三大时尚健身

想要雕塑“美丽曲线”首先就要选择好一项或两项健身课程,并了解这个项目内容的难易程度、运动量大小和适宜人群。假如您喜欢的项目具有节奏强劲……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