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夏季健身要注意补水

2011-05-17 09:02: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日健身,就意味着运动会消耗身体更多营养物质,所以健身者一定要注意补水,因为炎热的天气里,普通健身者在30摄氏度的温度下进行1个小时较大量的运动,汗液排放量便可达到3升以上。

夏季健身要注意补水

  推荐阅读:健美训练补水有学问

     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那么在夏季人们健身的时候,身体一旦出现脱水,健身者便会出现疲劳、厌食、头晕、恶心、肌肉痉挛甚至昏厥等症状。那么夏季健身该如何正确补水呢?

  首先对运动强度不高的健身者来说,出汗量不会很大,只要在运动前后各喝1-2杯水即可。

  一般而言对以减肥为主要目的的健身者来说,健身者在运动前应喝1杯水,运动中应每隔30分钟喝1杯水,运动后应再喝1杯水,如果情况条件允许,应尽量在水中稍微加些盐,口感有淡淡的咸味即可。

${FDPageBreak}

  这样做可保持健身者的身体内环境稳定,使运动带来的脂肪燃烧作用能够充分发挥。其次对大运动量的健身者而言,运动前应喝2杯水,运动中应每隔20分钟喝一杯水,水中不但要加少许的盐,还要多添加些糖。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够添加一些蜂蜜。这样可以使健身者能够在运动中,保持足够的血糖,使肌肉获得良好的做功能力。

  此外,夏季健身时,除了要注意补水之外,还应该为自己的身体多补充一些矿物质。因为在健身者做运动的时候,很多矿物质会随着汗水丢失,其主要成分为钾和钠。

  建议健身者可以通过多食用水果或蔬菜来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香蕉、橘子等水果,或蘑菇、花椰菜、花生等蔬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时应补水 维持体液平衡

做运动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眼下虽然室外滴水成冰,可各运动场馆里打羽毛球、跳健美操的人们却忙得热火朝天,跑跳伸展,不知不觉,汗水早已……详细>>

健身须知:运动前后如何补水

编辑推荐:详细>>

健身时应及时补水 维持血糖水平和体液平衡

做运动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即使室外滴水成冰,可各运动场馆里打羽毛球、跳健美操的人们却忙得热火朝天,跑跳伸展,不知不觉,汗水早已浸透衣……详细>>

趋益避害!夏季健身三注意

夏季对很多喜欢健身的人来说是一个好季节,但由于天气炎热等原因,夏季健身仍有一些注意事项。甘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陈耕建议,对于喜好健身……详细>>

冬季跑步更要注意补水

动医学专家表示,冬天里坚持户外跑步的人也要注意补水,即使出汗量明显比夏天减少。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