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在外就餐时怎保持低热量?

2010-07-30 08:2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瘦身的捷径不是饥饿,而是减肥少吃饭摄入的热量!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如果选择了低热量食品,可以不必紧张地进行瘦身!在外就餐时,对于相似的食品,要选择热量低的。

  减肥时吃饭摄入的热量 是吃主食面包呢?还是吃法国棍子面包呢?与主食面包相比,吃法国棍子面包更好一些。这是因为,60克(1片)主食面包的热量是150千卡,60克法国棍子面包(2块)的热量是146千卡,从热量方面来看,法国棍子面包更高一些,但与吃1片主食面包相比,吃法国棍子面包更能感觉到饱。另外,与其吃1个苹果,倒不如吃1个香蕉,不仅肚子感觉到饱,而且热量也低。

  只吃一碗饭的80%

  要想身材变得苗条,又要健康,与极端减少摄入的热量相比,在保持营养均衡的同时减少摄入量的方法更科学。为此,在外就餐时,在感到稍微有些不足时,即只吃80%的量也会有吃饱的感觉。

  改变长胖的饮食习惯和口味

  改变饮食习惯,如将草莓酱涂抹在面包上而不是用花生黄油,喝加糖的咖啡而不是牛奶咖啡,用法式色拉调味汁取代蛋黄酱等,将可大大降低摄入的热量。另外,吃炖菜、炒麻面、方便面一类多汤的食物时,就算只剩下汤水,也可以轻松减少80千卡的热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好方法帮你保持住肌肉块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看起来很简单,但使用不当却十分危险。因为,当身体缺乏足够的糖元时,就会转而使用蛋白质储备作为能源。下面6个窍门能帮助你……详细>>

常踮脚保持健康活力

踮脚走路也是不错的锻炼方法,就是足跟提起用前脚掌走路,行走百步,可以锻炼屈肌。从经络角度看,还有利于通畅足三阴经。老年人应注意安全,以……详细>>

保持肌肉的营养饮食

详细>>

保持肌肉的饮食秘诀(图)

三届奥林匹克先生(1977-1979)兰科·赞恩早在25年前便开始碳水化合物饮食来造就完美体格。详细>>

想保持身材?要这样吃

通过运动我们练就满意身材,但是保持就需要有饮食的配合。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