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运动出游为何必带巧克力(图)

2010-04-02 02:17: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和美国大学最新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可以显著地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而血管内皮损伤和功能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发生发展的始动环节。”这是日前在巧克力信息中心举办“喜爱巧克力的理由”活动现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的介绍。常博士说,巧克力中含有钙、磷、镁、铁、锌、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被称为类黄酮的多酚类物质是巧克力中的核心健康成分,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作用,它存在于一些常见的植物性食物,如可可豆、茶、大豆、红酒、蔬菜和水果中,赋予巧克力独特魅力的成分就是可可豆,与其它食物相比,可可豆中多酚的含量特别高。巧克力中的多酚还可以延长人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并可以促进血管舒张,降低炎症反应和降低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

  对于很多人关注的“吃巧克力会不会引起肥胖”的问题,常博士表示,一块47克的巧克力约占每人每天正常摄取总能量的10%,健康人在保持能量平衡的条件下,吃巧克力不会引起肥胖。

  95%以上的肥胖者是由于吃得过多和缺乏运动引起的,也就是摄入的能量超出消耗的能量,使多余的能量在体内成为体脂肪储存起来。所以,对于喜欢吃巧克力又想保持标准体重的人来说,最好办法就是通过有规律的运动来保持能量的平衡。

  另外,巧克力还是运动和出游时补充能量和营养的理想食品。

  运动和出游时会消耗身体中的很多能量,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运动营养学研究表明,在运动之前,巧克力补充给身体的能量能够使肌肉和肝脏里的糖原处于最饱满的状态,从而有利于提高运动成绩。而在运动之后,巧克力能够及时补充人在运动中消耗的能量,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出游为什么必带巧克力?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和美国大学最新研究显示,黑巧克力可以显著地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而血管内皮损伤和功能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症发生发展的始……详细>>

贴士:运动前最好吃点巧克力

详细>>

运动适量吃巧克力可延缓疲劳〔图〕

运动营养学的研究表明,人体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糖原,运动前吃巧克力,可以增加肌肉中的糖原储备,从而提高运动能力,延缓疲劳。运动后……详细>>

运动前吃巧克力:营养又不发胖

运动前吃巧克力可以增加肌肉中的糖原储备,从而提高运动能力,延缓疲劳。详细>>

节日出游登高运动要量力而行

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