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支链氨基酸在健身锻炼中作用

2010-01-07 09:39: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支链氨基酸在健身锻炼中的作用很是重要,支链氨基酸包括亮氨酸、异亮氨酸和缬氨酸。

  1、亮氨酸能调节蛋白质合成,有助于减少肌肉损坏。作为能源,亮氨酸还能非常有效地节省葡萄糖,从而使你的肌糖元储备在训练结束后仍然充足,有助于减少训练的恢复时间。

  2、支链氨基酸能促进蛋白质合成,有助于增大肌肉块。

  3、训练期间摄入支链氨基酸能同时提高生长激素和胰岛素水平,亦即创造了合万代谢环境和抗分解代谢环境,有助于增大肌肉块。

  4、与其它氨基酸不同,支链氨基酸能被肌肉细胞当作能源使用。

  5、研究表明,训练前摄入支链氨基酸不仅有助于防止训练后睾丸激素水平下降,而且能提高训练后睾丸激素水平。

  6、训练期间使用支链氨基酸能显著减少训练后肌肉疼痛。

  建议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0.44克支链氨基酸。例如,一个体重90公斤的人,每天应摄入40克支链氨基酸。如果条件不允许,至少也应摄入20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

食物中的蛋白质必须经过肠胃道消化,分解成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实际就是对氨基酸的需要。详细>>

缺乏氨基酸 不要找借口

你摄入了足够的蛋白质吗?行了,不用再找理由了,我们已听到过各种各样的借口了:什么整天忙于会议没有时间,讨厌吃没味的像橡胶似的鸡胸,你是……详细>>

为什么要补充氨基酸

支链氨基酸(BCAAs)对任何运动项目来说都是最重要和最有效的营养补剂。因此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如果你想要自然地、没有任何副作用地来……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