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肌肉生长须补维生素B2

2010-01-08 19:53: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锻炼一身结实的肌肉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人们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摄入蛋白质,但是如果光补蛋白,没有维生素B2,补再多蛋白也是白搭。

  这是因为在众多维生素中,维生素B2最容易缺乏,它参与机体蛋白质的合成代谢,维护皮肤及黏膜的完整,对肌肉发育有重要作用。健身专家张建民指出,维生素B2主要存在于动物内脏中,如肝、肾、心等,牛奶、蛋类和红肉类也含有维生素B2。但由于动物内脏所含脂肪量比较高,也不要超量食用。还可选择牛奶和鸡蛋,普通训练者每天吃4~5个鸡蛋,牛奶不要超过500毫升。

  而绿叶蔬菜、豆类、野菜及坚果类食品(如核桃、栗子、松子、花生、瓜子等)也含有维生素B2,这些食品对于不爱吃内脏的人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B2让你轻松长肌肉

锻炼一身结实的肌肉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人们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摄入蛋白质,但是如果光补蛋白,没有维生素B2,补再多蛋白也是白搭。详细>>

要做肌肉男,维生素B2不能少

锻炼一身结实肌肉,除了运动之外还需配以适当的营养,其中维生素B2就不能缺少。详细>>

想做肌肉男多补维生素B2

据《健康时报》报道, 练就一身结实的肌肉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人们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摄入蛋白质,但是如果光补蛋白质,没有维生素B2,补……详细>>

肌肉生长的促进剂——维生素

许多人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蛋白质,蛋白质还是运动的主要燃料来源,但是肌肉并不是光靠多吃牛肉和鸡胸脯就能形成的。发展肌肉组织是一个完整的……详细>>

塑造维生素健美肌肉

塑造维生素肌肉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