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冬日增重食谱:蘑菇炖羊肉

2010-01-26 03:06: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羊肉历来被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寒冬常吃羊肉可增重健体,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帮助消化。中医认为,,羊肉还有补肾壮阳的作用。男士适合经常食用。

  增重食谱:蘑菇炖羊肉

  工艺:砂锅

  口味:咸鲜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

  口感:蘑菇脆嫩,羊肉酥烂。

  主料:羊里脊1000克 蘑菇(鲜蘑)200克

  辅料:青蒜20克 草果5克

  调料:植物油50克 香菜20克 花椒3克 茴香5克 姜10克 沙姜5克 盐8克 大葱10克 料酒30克 香油10克

  本增重食谱的营养成份:

  能量1187.34千卡 维生素B60.02毫克 蛋白质211.86克 脂肪26.69克 碳水化合物30.52克 叶酸37.5微克 膳食纤维6.23克 胆固醇1070毫克 维生素A136.89微克 胡萝卜素518.1微克 硫胺素0.79毫克 核黄素2.76毫克 烟酸66.78毫克 维生素C18.8毫克 维生素E13.74毫克 钙154.63毫克 磷2051.02毫克 钾2377.19毫克 钠3930.19毫克 碘0.3微克 镁263.79毫克 铁31.75毫克 锌21.97毫克 硒57.01微克 铜2.59毫克 锰1.3毫克 (仅供参考)

  烹饪方法:

  1. 将羊肉用水漂洗干净,剔骨切成3.3 厘米见方的小块,放入开水内氽一下捞出,用清水冲洗两次。蘑菇带蒂、根洗净,切成菱形块。各种调料用纱布袋打包。

  2. 砂锅置中火上,下油烧至六成热,加入肉汤烧沸,再加入羊肉、料酒和调料包,移置小火上炖至七成熟时,放入蘑菇,炖酥烂,捞出调料包。

  3. 蒜瓣、香菜洗净后切成碎末,羊肉出锅时连汤装人凹盘里,撒上香菜和蒜苗,滴入香油少许即可上桌。

  经验分享:

  大火烧开,小火慢,以沥汁浓稠,蘑菇脆嫩,羊肉酥烂为准,不可勾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重粉的作用是什么

增重粉是一种全面增长体重的复合剂,因此非常适合天生骨架较小的东方人进行健美训练使用,尤其是中国人,可快速增加体重。增重粉是根据英文“w……详细>>

瘦人如何增重变成“大块头”

当一些女士羡慕“骨感美女”时,很多“骨感男士”却一直陷在“无论怎么吃,我怎么都胖(强壮)不了呢,到底该如何增重”的困惑中。在健身房里,……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肌酸和增重粉

“增肥”的真正概念是增加肌肉和体重,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增肥、增胖。因此身体消瘦的人除了以上几点的饮食调整以外,应该积极参加适度的运动,对……详细>>

健美人士服用增重粉有讲究

增重粉是根据英文“Weight-gain powder”翻译过来的,国外许多严品,如“Weight gainer”、“solid ma……详细>>

羽毛球食谱

打羽毛球是一项体力消耗很大的运动,两、三个小时的球打下来,通常会饥肠辘辘。于是,很多朋友打完球后,喜欢又是鱼、又是肉的大吃一顿,以为这……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