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什么是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

2009-12-30 08:46: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食物中的蛋白质必须经过肠胃道消化,分解成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实际就是对氨基酸的需要。

  吸收后的氨基酸只有在数量和种类上都能满足人体需要身体才能利用它们合成自身的蛋白质。营养学上将氨基酸分为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两类。

  必需氨基酸指的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或合成速度不能满足人体需要,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氨基酸。对成人来说,这类氨基酸有8种,包括赖氨酸、蛋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苏氨酸、缬氨酸、色氨酸和苯丙氨酸。对婴儿来说,组氨酸也是必需氨基酸。

  非必需氨基酸并不是说人体不需要这些氨基酸,而是说人体可以自身合成或由其它氨基酸转化而得到,不一定非从食物直接摄取不可。这类氨基酸包括谷氨酸、丙氨酸、精氨酸、甘氨酸、天门冬氨酸、胱氨酸、脯氨酸、丝氨酸和酪氨酸等。有些非必需氨基酸如胱氨酸和酪氨酸如果供给充裕还可以节省必需氨基酸中蛋氨酸和苯丙氨酸的需要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要补充氨基酸

支链氨基酸(BCAAs)对任何运动项目来说都是最重要和最有效的营养补剂。因此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如果你想要自然地、没有任何副作用地来……详细>>

缺乏氨基酸 不要找借口

你摄入了足够的蛋白质吗?行了,不用再找理由了,我们已听到过各种各样的借口了:什么整天忙于会议没有时间,讨厌吃没味的像橡胶似的鸡胸,你是……详细>>

支链氨基酸在健身锻炼中作用

支链氨基酸在健身锻炼中的作用很是重要,支链氨基酸包括亮氨酸、异亮氨酸和缬氨酸。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