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酸奶应如何加热不丢失营养?

2009-12-14 08:17: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试验表明酸奶可以用中档火力加热25 秒左右饮用。都知道酸奶要低温才能保持益生菌活力,而到了冬天,冰凉的酸奶确实喝着难受。其实,只要方法对,冬天也能喝到热乎乎的酸奶。

  推荐大家用微波炉加热酸奶。用微波加热能迅速提高温度,最新研究发现,酸奶在从低温(4—10℃)提高到发酵温度(约42℃)的过程中,品质不会发生明显变化,能让肠胃更舒服。

  试验结果表明,将酸奶放置于可微波加热的容器中,用中档火力加热25 秒左右,加热后摇匀,此时酸奶的温度会升高到25℃左右,而其中的乳酸菌依然保持原有的活力和数量。

  但是不可长时间加热,中火加热如果超过50秒,就会杀死一些乳酸菌,酸奶本身也会变得非常稀薄,口感欠佳。用微波加热后的酸奶要尽快饮用,以免变质。

  需要吸收更多营养还可将水果切成丁,与原味酸奶一起混合后加热,能更多增加酸奶的营养和美味。推荐用苹果和梨等水果,冬季食用更加滋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性贫血如何加强营养

所谓贫血,是指血液中红细胞数目或血红蛋白低于正常值,且是由于运动训练导致的,故又称之为运动性贫血。其诊断标准是:男运动员的红细胞数目低……详细>>

如何科学的使用营养品

运动营养食品是以运动人体所需营养素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其营养素的组成和含量可以满足人体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的需求,该类食品适合于运……详细>>

运动后如何补充营养

经常从事高强度运动的人应该每天不断地补充所消耗的肝糖、水分和钾。而且,碳水化合物和水分应该尽可能快地在运动后30分钟内补充,以便迅速恢复……详细>>

如何提取健美相关的营养物质

以增大肌肉体积为目的者所进行的大重量、大强度的训练对肌肉组织的破坏较大,必须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以修补和扩建肌肉组织。一般强度的锻……详细>>

如何使用运动营养补剂

随着我国健身行业与国际逐步接轨,国外先进的健身理念和方式蜂拥而至。人们不再只跳跳操,练练器械,而有了更多的选择。随之而来的营养观念也在……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