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补剂指南:谷氨酰胺

2009-12-30 08:1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仅仅是健美比赛才需要发达的肌肉,再好的骨架如果没有肌肉的存在也不可能独撑起一个挺拔的体态。粗壮的手臂加上发达的后背能让你成为最好的T恤衫模特,吸引异性的目光。所有这一切都是肌肉的功劳,那么那些高手们都使用哪些补剂,他们又是如何使用的呢?

  谷氨酰胺很可能是你花钱购买的最主要的一种氨基酸,事实上医院中一直用它来帮助恢复和维持肌肉数量,最近几年才作为补剂在运动员中流行起来。肌肉细胞对谷酰酸胺的吸收能力最强,你在饮料加入8-20克,就可以提高肌肉中的贮存量。肌细胞在吸收谷氨酰胺时水分和糖元也会连带地吸收进来。因此肌肉的膨胀度会相应增加,这是它的增肌效果。

  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使用谷氨酰胺,肌酸或碳水化合物能扩大肌细胞溶积,使它们能保存更多的水份,从而在不利情况下依然能维持相当进步速度。谷氨酰胺还能通过对肝细胞和肌细胞的膨胀作用来减少肌肉的破坏,这意味着摄入谷氨酰胺的最佳时机是在身体受到挑战的时候,如手术,疾病或创伤期间,以及节食、训练过度和睡眠障碍,每天14克连服两天适用于所有想通过高强度锻炼来促进肌肉生长的人。

  训练过度,训练过度和血液谷氨酰胺水平的降低是同时发生的,这会大大降低训练效果。一些科学家认为在此时补充大量谷氨酰胺能有效地防止锻炼水平和身体免疫水平的下降。这也是为什么在疲劳,情绪波动或感冒引起身体虚弱时医生同时建议休息和服用谷氨酰胺的原因。另外,谷氨酰胺水平很低时发生炎症的危险会大大增加,而且出现止述症状往往意味着可能训练过度或生病啦。这两者都会大大地影响训练计划的正常完成。如果已经连续高强度锻炼了8-12周,最好休息1-2周并补充大量谷氨酰胺,以免受伤疼困扰。保住锻炼成果。

  谷氨酰胺粉剂可以很容易地溶解在各种饮食中,而且不带来任何别的味道。不必吞胶囊或药丸就可以很轻松地喝下14克活性谷氨酰胺。有意思的是低剂量的谷氨酰胺也有很好的作用,每天2克谷氨酰胺就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释放,为肌肉结缔组织,肌腱和韧带的修复和维持提供保。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星氨基酸-谷氨酰胺(图)

谷氨酰胺是最常见的20多种氨基酸中的一种,被誉为明星氨基酸。谷氨酰胺可以满足运动中很多特殊的需要。例如,它可以调节肌肉组织内部血氨的水……详细>>

谷氨酰胺、免疫系统、运动之间的关系

谷氨酰胺是机体内含量非常丰富的一种氨基酸,具有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能促进胃肠粘膜细胞增生,维持肠道的完整性,而且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淋……详细>>

补剂指南——ZMA(图)

详细>>

补剂指南:1-睾酮

名称:1-睾酮(1-testosterone)详细>>

补剂指南——促睾素

促睾素是从植物--西番莲中提取出的黄酮衍生物,化学名为5-7-二羟黄酮,具有提高人体血睾酮的作用,与其他刺激睾酮产生的类固醇不同的是,……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张华根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