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蛋白质的选择

2009-12-24 08:39: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无其他疾病使身体发胖,肥胖症通常是因食物热量过剩才形成的,故节食是减肥的必要手段。节食最重要的方法是减少每天油脂和醣类的摄取量,但蛋白质不能减。蛋白质只是每天的副食,不是每天热量的主要来源,却是构成人体器官、荷尔蒙和免疫物质的主要原料,故蛋白质不能减,每人每天蛋白质的需要量是八十克左右,运动量大的人则多一些。

  在动物蛋白中,蛋类、牛奶的蛋白质是所有蛋白质食物中品质最好的,其原因是最容易消化,氨基酸齐全,也不易引起痛风发作。

  蛋黄蛋白质含量略高于蛋白一点点,但一个蛋黄可含高达300毫克的胆固醇,即使是心脏没有病的人,也不宜多吃蛋黄,而蛋白的胆固醇含量是0;蛋黄含大量油脂,平时的蛋黄我们看不出有油,但你把蛋黄放在微波炉中一烤你就会发现会流出大量的油,在咸蛋的蛋黄中也可看得到蛋黄的油脂,蛋黄的热量是蛋白的6倍,故蛋黄也是高热量食物,是减肥的人需要节食的食物。

  牛奶除供应蛋白质外,更重要的是它还提供丰富的钙质,可预防缺钙。脱脂奶粉的含钙量最高,油脂含量几乎没有,故脱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条身材的最佳蛋白质和钙质来源。

  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大豆中含35%的蛋白质,而且非常容易被吸收,因此一直是素食主义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质来源。豆制品可降胆固醇,还可抗癌,大豆蛋白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异黄酮是一种类似荷尔蒙般的化合物,可抑制因荷尔蒙失调所引发的肿瘤细胞的生长。另外,食用菌也是瘦身族的主要蛋白质来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的健康法则

多年以来,在人们的观念中,蛋白质几乎是高热量的代名词。更何况,高蛋白饮食可能会加重肾脏负荷,有损骨骼,伴随动物蛋白而来的高脂肪,让人避……详细>>

生命运动需要蛋白质

蛋白质是荷兰科学家格里特在1838年发现的。他观察到有生命的东西离开了蛋白质就不能生存的东西离开了蛋白质就不能生存。蛋白质是生物体内一……详细>>

应补充多少蛋白质

传说古希腊著名摔跤手Milo力大无比,足以抱起一头4岁的牛。他的“食肉量”也同样令人咋舌,每天竟能吃20磅(1磅约0.45千克)肉。这……详细>>

力量训练后 多吃蛋白质食物

为了练成完美的肌肉,很多人走进了健身房,通过系统的力量训练获取完美的肌肉和形体。详细>>

蛋白质在健美运动中的意义

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有几十种,概括起来有六大类: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和水。蛋白质是有机高分子含氮化合物,构……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