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冬季减肥饮食法

2009-12-29 05:12: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减肥的时候,最要紧的就是控制热量的摄入量,饮食有规律也容易长胖而且也很容易就会吃得过多。如果是碰上节假日,更是失去控制。对于很多人来说,控制食量绝非易事。还好,除了控制食量,对于很多减肥者来说,控制吃饭的时间也是减肥的一个方法。在身体消耗能量最旺盛的时候吃饭,就能防止过多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那么什么是最佳的吃饭时间呢?

  有些专家说,最佳的吃饭时间是我们觉得肚子饿的时候,身体会发出一个信号,告诉我们应该补充营养和能量了。但问题是:有些人经常习惯性地觉得肚子饿(其实并不是真的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然后啃一堆高热量的食物,这就是很多人长胖的原因。

  其实,最佳的吃饭时间是身体最活跃,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所以,早晨起来的时候,应该补充丰富的早餐。一觉醒来,经过了差不多十个小时没有进食,身体没有能量补充,细胞已经消耗光了能量。所以这个时候身体急需要补充能量,而且,在早晨的时候,身体也需要补充很多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在体内不能储存,已经被循环消耗掉,给头发、皮肤、指甲等吸收了,或是用来产生抗体对抗入侵人体的细菌。

  早餐的时候补充能量,身体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来供被充肌肉组织的营养。起床时间因人而异,因此早餐没有固定的时间,起床后的一个小时内吃早餐就可以了。

  另一个吃饭的最佳时间是运动后的半个小时至45分钟内。在这个时候,消耗能量的生化酶是最活跃的,而储存能量的激素在这个时候受到抑制,也就是说,能量被转化为脂肪的几率降低了。这个时候进食,碳水化合物会立刻被消耗来补充肝糖,在运动过程中,肝糖浓度降低。运动过后,身体需要补充蛋白质帮助肌肉组织恢复和生长,这一过程需要脂肪作为能量。运动后补充的能量都用来恢复体力了,当然不怕长胖了。

  很多人不吃早餐,其实是错误的做法。日本的相扑手都不吃早餐的,因为这样有助于长膘。也有的人认为,运动后人会觉得更饿,所以会饮食过量,其实这样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挑好时间进食,就不怕长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热门:减肥运动大比拼

冬天到了,想减肥的朋友机遇来了。专家表示,冬季是健身减肥的最好季节,此时,人体消化功能增强,胃口大开,很多人在冬天体重都达到最重。另一方……详细>>

冬季减肥 热起来才瘦得快

更加聪明 慢跑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GHRELIN”激……详细>>

冬季减肥秘籍:随心所欲健身

健身项目选择因心情而异详细>>

冬季最管用的室内减肥运动

拖拖地板、擦擦窗户、栽种花木等等居家瘦身运动,可以让身体有适当的活动,又能消耗热量且不会太累。另外走楼梯代替搭电梯;路程较短时,以走路代……详细>>

冬季正确减肥可预防流感

秋冬季节是感冒、季节性流感的易发期,而此时却又遭遇到甲流疫情。卫生部称,甲流疫情在中国目前已提前进入流行高发期阶段,而佛山市目前也正在……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