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维他命B群对运动的好处

2009-09-16 08:36: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两个角度来看:一个是能量代谢方面,另一个是红血球生长方面。维它命B群是水溶性的,所以吸收作用快,相对的也很容易从水分中流失,因此需要额外作补充。
 
  【能量代谢方面】一般而言相关性较大的是维他命B1、B2、烟碱酸、生物素与泛酸。人们依靠醣类、蛋白质、脂肪代谢出细胞所需的能量,提供人体活动、运动所需。在这样的能量产生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维他命B群的存在。维他命B群就像汽车的火星塞,打火机上的打火石一样,协助能量转换,且源源不绝的释放出能量来。
 
  【红血球方面】一般而言相关性较大的是维他命B6、B12、叶酸。在人体内,主宰养分与氧气运输的工具就是红血球。红血球生长的正常与否,会左右体能状况的表现。当红血球较健康时,养分与氧气的运输也会顺利送达细胞,并为细胞所利用。维他命B6、B12、叶酸参与了红血球成长的重要关键,也决定了实质上体能的表现。
 
  天然的营养补充品中,首推啤酒酵母粉(锭)营养最为齐全,也因此被称为天然B群的最佳来源。啤酒酵母粉(锭)除了拥有丰富的B群维他命之外,对人体的益处还包括:

  含有丰富的铬、硒、DNA & RNA、优良的蛋白质、其它微量矿物质。铬,可平衡血糖,使能量在储存与代谢上,维持正常的运作。硒,强而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保护细胞避免受伤害,对运动伤害的预防有正面的意义。DNA & RNA,细胞分裂的关键物质,主宰细胞是否正常生长。蛋白质则是细胞建造、修补的重要成分。微量矿物质则辅助新陈代谢的进行,扮演着小螺丝钉的角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