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增加脂肪摄入量

2009-09-18 08:33: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进行过多年训练的人想毕都曾经历肌肉生长迟缓期,学术上把这段时间称为训练高原期。

  对训练高原期,人们本能的第一反应是提高训练强度,采用预先疲劳法,超级组数法等高强度训练策略来加强对肌肉的刺激。

  有没有其他办法可帮助你突破训练高原期呢?

  饮食方法应该如何调整呢?

  有些运动员通过稍微多摄入些脂肪,就能摆脱训练高原。

  多数运动员,特别是健美运动员把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处理得很好,而脂肪的摄入量只有正常量的一半。这很不利于肌肉生长,更不用说摆脱训练高原了。

  脂肪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坏

  人体是一个具有很强适应性的机体。通常,它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为能量来源,如果不够,便用蛋白质来供能。如果热量过剩,不论来源如何,都将转变为身上的肥肉。

  你可能听说过饮食中的脂肪更易转变为体脂,但这只在摄入热量有剩余的情况下才变成现实。

  如果你的肌肉生长迟缓而训练和睡眠方面都无懈可击,说明你的热量摄入不足,此时增加脂肪摄入并不会使你发胖。

  其实,脂肪并不像通常描述的那么坏。美国心脏医学联合会推荐每天来自脂肪的热量应占总热量的30%,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体力劳动者和运动员每天应有35%的热量来自脂肪。而多数健美运动员每天来自脂肪的热量不到总热量的15%,远远低于身体的正常需求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均衡摄入脂肪酸

食物中的脂肪不仅能产生诱人的香味,让人胃口大开,而且脂肪中含有的脂肪酸能在人体内发挥重要作用:详细>>

健康良方--低脂肪膳食加体育运动

在我们摄入的营养素中,脂肪在量上处于第二位,仅次于碳水化合物。所有人都需要脂肪,其原因是:1.提供能量。脂肪组织是最大的能量库,脂肪组织……详细>>

健康良方-低脂肪膳食加体育运动

在我们摄入的营养素中,脂肪在量上处于第二位,仅次于碳水化合物。所有人都需要脂肪,其原因是:详细>>

脂肪注意事项

脂肪是人体需要的第二大能源物质,占每日总热量的25%-30%。1克脂肪可氧化产热9千卡,是碳水化合物的2倍多。因此人体内的脂肪也是主要……详细>>

脂肪肝的运动治疗

运动种类:脂肪肝的人主要选择以锻炼全身体力和耐力为目标的全身性低强度动态运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中快速步行(115~……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