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吃鸡蛋长肌肉

2009-09-17 08:46: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许多初做力量训练的人不敢吃太油腻的食物,怕影响锻炼效果;还有不少人则大口吃肉,认为“吃什么补什么。”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生理学教授杰芙·沃勒克在美国健身网站上撰文指出,1个鸡蛋中的营养搭配最符合肌肉生长需要,是最经济实惠的力量训练辅助食品。

  杰芙·沃勒克教授指出,一个鸡蛋重约50克,含蛋白质7克、脂肪6克,能产生热量82千卡,其氨基酸比例非常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极易被机体吸收,且利用率高达98%。鸡蛋中的钙、磷、铁和维生素A、B的含量很高,它们都是长肌肉的最好成分。

  另外,沃勒克博士指出,一个大蛋黄含有4—5克的脂肪,也是对心脏健康有益的不饱和脂肪。其富含的维生素B能够分解脂肪,帮助修复细胞膜,有益于肌肉生长。

  鸡蛋虽好,但食用量不宜多,尤其对于运动者来说,吃鸡蛋过多容易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杰芙·沃勒克教授指出,力量训练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最佳进食量也要根据年龄段来区分,通常老人每天吃1—2个,中青年每天吃2个,重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2—3个,儿童的代谢快,每天也可吃2—3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完肌肉多吃鸡蛋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在通过力量训练锻炼肌肉的同时,健身者应多吃鸡蛋、鱼肉等高蛋白食物,以促进肌肉的增长。这是北京一健身俱乐部高级教练……详细>>

吃鸡蛋长肌肉但不宜过多(图)

许多初做力量训练的人不敢吃太油腻的食物,怕影响锻炼效果;还有不少人则大口吃肉,认为“吃什么补什么。”美国康涅狄格州生理学教授杰芙·沃勒……详细>>

适量吃鸡蛋可助增肌肉

许多初做力量训练的人不敢吃太油腻的食物,怕影响锻炼效果;还有不少人则大口吃肉,认为“吃什么补什么。”详细>>

肌肉与生长激素

睾丸激素、生长激素、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一1(IGF一1)是人体内的四大合成代谢激素,对增大肌肉块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要阐述的,就……详细>>

要想长肌肉八种食物应该多吃

强健的肌肉离不开运动,但是吃对食物也很关键。最新一期的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刊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运动与营养学博士杰夫?伏莱克的文章,列出……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