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肌肉与生长激素

2009-09-16 08:47: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睾丸激素

  促进睾丸激素分泌的重要手段是摄入充足的脂肪。若想让睾丸激素达到最高水平,每日热量摄入的30%一40%应来自脂肪。

  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和单不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与力量运动员休息时睾丸激素的水平是紧密相关的。研究表明,食肉量较少的男子体内睾丸激素水平要低于食肉量大的男子,从肉食转为素食的男性耐力运动员体内睾丸激素的水平会明显下降,即使两种饮食含有同样比例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

  可见,睾丸激素水平不仅取决于饮食中的营养素比例,还取决于构成这些营养素的食物类型。

  生长激素

  生长激素是把双刃剑,稍微提高生长激素水平有助于增大肌肉块,减少体脂;提高过多则可能会使你的脸变形。

  摄入某些氨基酸可提高生长激素水平。例如,研究发现,15-20岁的男子摄入1.2克精氨酸和赖氨酸30分钟后,体内生长激素水平明显提高(联合摄入这两种氨基酸比单独摄入一种更有效)。剂量为3-12克的乌氨酸也能提高生长激素水平。

  提高生长激素水平最有效的是谷氨酰胺(GLUTAMlNE),仅2克谷氨酰胺溶解在可乐中摄入,30-60分钟后就能显著提高生长激素水平。

  胰岛素样生长固子一1(IGF一1)

  IGF一1常被人忽视,其实它的合成代谢效力比睾丸激素还高。必须指出的是,不可使用rGF一1制品,否则它会把人体的一切都变大、包括不该增大的内脏器官。

  通过营养手段提高IGF一1水平既安全又实用。首先,应确保每天每磅体重至少摄入1克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应来自优质蛋白食品,如脱脂奶、鸡肉、鸡蛋洁、牛肉、乳清蛋白和高蛋白粉等。

  研究发现,蛋白质摄入量与IGF一1水平之间有重要联系。研究人员每天给一个中年臀部骨折病人补充20克高蛋白补剂,持续6个月,发现其体内IGF一1水平明显增长,骨骼愈合速度大大加快。

  另一项研究发现,食用低蛋白饮食的老鼠,血液和肌肉中的IGF一1水平明显低于正常水平。但这种低水平可通过提高蛋白质摄入量加以提高。

${FDPageBreak}

  胰岛素

  胰岛素也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能提高细胞对氨基酸和糖原的吸收另一方面,过高的胰岛素会阻碍体脂分解。

  调控胰岛素的关键是避免它剧烈的起伏波动。尽量少吃简单碳水化合物(如糖),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要太多或太少。每日热量摄入的45%50%应来自碳水化合物,特别是复合碳水化合物。

  要点回顾

  每日的热量摄入至少应有20%来自脂肪。

  选择健康的脂肪来源,如植物油和鱼油,如果食物无法满足,可摄入亚麻子油补充。

  每天每磅体重至少摄入1克蛋白质。

  选择优质蛋白质食品,如鱼、鸡肉、鸡蛋清、瘦牛肉、脱脂奶等。

  选择复合碳水化合物食品,如土豆、米饭和面食,少12简单碳水化合物食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生长须补维生素B2

锻炼一身结实的肌肉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人们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摄入蛋白质,但是如果光补蛋白,没有维生素B2,补再多蛋白也是白搭。详细>>

老动作新变化,刺激肌肉生长

你是否总为那些习以为常的锻炼动作而感到厌烦呢?现在就将老动作新变化,这样反而能刺激肌肉的增长。详细>>

吃鸡蛋长肌肉

许多初做力量训练的人不敢吃太油腻的食物,怕影响锻炼效果;还有不少人则大口吃肉,认为“吃什么补什么。”近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生理学教授杰芙……详细>>

夏季运动 肌肉易拉长

夏天到了,正是运动减肥的最佳时机。但不要轻易认为天热肌肉不易拉伤,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手脚腕要活动好、肌肉筋腱充分拉开。详细>>

增长肌肉必须的营养补剂

七次“奥林匹亚先生”获得者、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是广大健美爱好者崇拜的偶像。即使在今天,他那无与伦比的二头肌和胸肌仍为人们津津乐道……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