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柠檬蜂蜜水 解乏

2009-08-11 08:39: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些人觉得旅游是个“体力活”,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能量才行,于是把红牛、脉动之类的功能饮料当成白水喝。谁知一点儿效果都没有,该累的时候还是累。

    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网站有文章指出,许多功能饮料含有高于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糖分、中药提取物及提神剂等,这些物质有些并非人体所必需,喝多了还可能有副作用。

    红牛等补充体力饮料,含有不少人体不需要的“添加剂”,其咖啡因的含量甚至相当于一杯咖啡,个别还会加入人参等中药,以加强咖啡因的效力。因此,有关专家建议,尽量别在运动前或特别疲劳时饮用这类饮品,以免使心跳速度过快,反而使血液供应量降低。

    其实,自制的蜂蜜柠檬茶非常适合外出旅游时饮用,而且经济实惠。湖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叶松介绍,柠檬是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具有生津、止泻、祛暑、健胃的功效,可以清除细胞代谢产生的毒素,消除头昏及怠倦感,清洁肠道等。而蜂蜜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功效,可以缓解旅行途中常见的皮肤干燥、咽喉疼痛、便秘等现象。此外,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能量补充品,对于缓解旅途劳顿效果显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头晕喝点蜂蜜水

有些人在运动后感觉头晕,这是运动性低血糖造成的。当体内热量不足、血糖含量下降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严重的会晕倒或出现暂时性的精神紊乱。……详细>>

水中嬉戏,仰泳最解乏

详细>>

绿茶柠檬护心 跑步听歌健脑

保护心脏:绿茶+柠檬。绿茶富含一种对心脏有益的强氧化剂———茶多酚,但它难以吸收,80%都被人体排出了。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表明,柠檬中的……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