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颗粒的效果怎么样

连花清瘟颗粒,是一种中药颗粒制剂,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在抗击感冒和流感病毒、缓解患者症状、提高患者抗病康复能力以及防止并发症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说这么多大家关心的可能还是连花清瘟颗粒的效果怎么样,连花清瘟自2008年便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关于在震区灾后疾病预防中应用中医药方法指导意见》治疗感冒推荐用药,其品质和效果已经不言而喻。

众所周知,流感病毒是引发流感的元凶。目前我国流感活动仍处于冬季高流行水平。专家提醒公众,春运期间人流密集,流感病毒的传播风险可能提升。为了应对流感,国家卫计委在最新推出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里将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作为主要药物。那么与西药相比,连花清瘟这样的中成药治疗流感到底有什么优势呢?连花清瘟颗粒的效果怎么样呢?

治流感首先要抗流感病毒,但传统的抗流感病毒西药只能针对一种流感病毒。比如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就只对甲型流感病毒有效,且容易产生耐药性,可引发失眠、焦虑、惊厥等不良反应。相比之下,非处方药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连花清瘟对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等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循证医学研究也证实连花清瘟抗甲流H1N1病毒的效果与同类其他药品无差异。

中成药治疗流感最大的优势在于有效改善症状。连花清瘟胶囊中主要是植物成分,其中麻黄、薄荷可以发散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杏仁、鱼腥草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整个药方组合清瘟解毒、宣肺泄热,既能散外邪,又能清里热,消除鼻塞、流涕、打喷嚏,解表发汗的同时不伤身体,服用也不会嗜睡,大黄更是清火的重剂,可以使体内蕴积的火毒从大便排出。发烧的内在基础消失了,体温自然下降不反弹,嗓子疼、周身酸痛等内火症状也就痊愈了,轻松祛除流感症状。

如果患者免疫力低下,流感还会继发细菌感染,或导致病毒侵入内脏,引发肺炎、心肌炎等严重并发症。连花清瘟胶囊的处方中含有生长在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的植物红景天,红景天具有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强身健体的作用,它可以增强感冒、流感患者的体质,提高抗病康复能力,具体体现在病程缩短,康复较快,并且对经常反复感冒的患者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早服用不容易产生其他病变。目前连花清瘟已先后17次被列入各种流感推荐用药,正在进行美国FDA二期临床试验。

通过上面文章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连花清瘟颗粒的效果怎么样有了简单的了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连花清瘟胶囊对各种流感病毒的良好抗击作用,2011年被国家卫生部列入《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综上所述,作为广谱抗病毒中药代表的连花清瘟颗粒不仅效果良好,而且还体现出中药在治疗流感过程中所潜藏的巨大优势,流感来袭,有了连花清瘟颗粒,寒冷的冬季也并不是很漫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