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冒症状怎样预防

每到了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容易得病毒性的感冒,特别是抵抗力比较差的孩子和老人。如果感冒了会很难受,严重影响工作合适生活,大家都要注意预防才好。所以我们今天来看看病毒性感冒症状怎样预防。

预防病毒性感冒,应注意季节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尤其是夜间睡觉要避免受凉;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应劳逸结合,过分疲劳,导致抵抗力下降,极易感染病毒性感冒、饮食宜清淡,要多食富含高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儿童不宜进食冷饮;感冒发热患者需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减少活动、住所要经常通风,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家庭应尽量不用空调,房间内空气可采用食醋加以熏蒸消毒、病毒性感冒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体质较弱者近期应少出入公共场所,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多喝水;一旦发现自己出现发烧,咽喉疼痛等不适症状,要及早到医院就诊。

冷水洗面:此法一般从夏季开始,秋冬不辍,以增强适当性。每日早晚坚持用冷开水洗脸,这样可增加面部的血液循环,提高抗病、耐寒能力,从而预防感冒的发生。

按摩鼻翼:两手微握拳,以屈曲的拇指背面上下往返按摩鼻翼两侧。每日上下午和按摩15-30次,以局部红、热为度。一法可改善鼻部血液循环,促进粘膜细胞分泌,并通过纤毛的定向摆动",将感冒病毒及其有害的代谢物排出体外。

生活中虽然有很多的方法可以预防病毒性感冒,可是还是有患病的可能。所以我们不仅要了解病毒性感冒症状怎样预防,还应该了解治疗病毒性感冒的药物。据悉,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中成药,配方中汇聚了三个朝代治疗外感疫病流行的著名方剂,如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清代的银翘散、明代瘟疫论等,其中的麻黄、薄荷可以发散风热犯卫证患者的风热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尤其是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热毒袭肺证患者体内积蓄的火毒从大便排出,从而更好退烧、止咳、祛除嗓子疼痛和头痛、全身痛等症状。

多家科研机构对连花清瘟研究也发现,它不仅具有广谱抗病毒,对导致流感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等,以及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还有很好的止咳化痰效果。而且近十几年来,连花清瘟胶囊已先后17次被列入国家流性感冒、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感冒等等指南和诊疗方案。

以上就是关于病毒性感冒症状怎样预防的简单介绍,由于感冒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而一旦患上感冒会对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预防尤为重要。增强抵抗力,防止病原体入侵是预防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