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甲型流感药物

甲型流感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疾病,大部分原因都是身体免疫力差,抵抗力差,病毒感染所致。每年到了冬春季,甲型流感病毒活跃,患流感的人数持续增加,婴幼儿最为多见。因为婴幼儿抵抗力低,容易被病毒侵袭。所以,妈妈应该了解一下治疗甲型流感药物是什么,避免流感给孩子带来更多的不适。

甲型流感病毒有很多亚型,其中H1N1、H2N2、H3N2主要感染人类,其余感染禽类。人一旦被病毒入侵,病毒会抑制人的自然防御体系,从而不断复制,生成更多的病毒,影响身体。若不加以控制,严重时流感会大范围传播,呈现大流行趋势。需提醒大家的是,甲型流感病毒一年四季均存在,只是活跃高峰期在冬春季。若发现自己出现症状,应该及早到医院检查,与相似疾病区别开,根据医生指导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疗。治疗甲型流感药物是什么?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非常关注。因为流感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感和恐惧是令人难以想象。据专家介绍说,通过循证医学研究结果、基础研究以及临床观察,并且在大量查阅国内、国外资料的情况下,现在来讲最好的药实际上不是儿童专用药,是一个内科的药连花清瘟。

连花清瘟是我国治疗感冒和流感的创新中药,围绕连花清瘟的抗病毒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进行了大量科学研究,证实了连花清瘟良好的广谱抗病毒作用,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H5N1、H9N2)、腺病毒、疱疹病毒等均有较强抑制杀灭作用。

国家卫健委流感诊疗方案中推荐连花清瘟胶囊来治疗甲型流感。从中医角度看来,流感多为风热犯卫及热毒袭肺证,连花清瘟组方中汇聚了三个朝代治疗热性病流行的著名方剂,如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清代的银翘散等,其中麻黄、薄荷可以发散风热犯卫证患者的风热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杏仁、鱼腥草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热毒袭肺证患者体内的火毒从大便排出,整个药方组合,可以改善发热或高热、咳嗽、痰黏不能顺畅咳出、嗓子疼痛等流感症状。中药对于治疗流感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干预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抗病毒,而且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比单一抗病毒药物治疗更具有优势。另外,连花清瘟中还含有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不仅增强患者抗病康复能力,还能愈后防复发。

治疗甲型流感药物是什么?相信这个答案大家已经知道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以为甲型流感是小病,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这样会耽误病情,导致病症加重。另外,流感高发期,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比如商场、电影院等,不要与太多人接触;到医院看病时,最好能戴上口罩,因为医院的病人多,容易被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