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

一些宝宝白天好好的,一到晚上就咳嗽不止。看着宝宝受罪,睡不好觉,家长们焦急万分。那么,宝宝晚上咳嗽白天不咳怎么回事?孩子一到后半夜就咳嗽怎么回事?宝宝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下面为大家详细解答。

有些宝宝白天并不咳嗽,但一到夜里就没完没了咳嗽起来。这一般是上呼吸道咳嗽综合征造成的。

所谓上呼吸道咳嗽综合征,是指上呼吸道因现炎症引发刺激,或和鼻腔分泌物反流引起的咳嗽的统称。例如,宝宝患有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等慢性鼻腔疾病,那么这些疾病产生的一些分泌物,就会在宝宝处于睡眠状态时反流到咽喉部位从而引起咳嗽。晚上休息时宝宝是躺着的,分泌物容易流入到喉咙部位,从而引起咳嗽。白天在站姿或坐姿状态下,只要呼吸道炎症不太严重,就不会出现分泌物流入喉部的情况,也就不会咳嗽了。

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

小孩晚上咳嗽,当父母的,首先要了解咳嗽的原因,然后下药,这样,才能真正改善哦!

1.一部分儿童因为气道分泌物堵塞引起的咳嗽,可以将孩子的枕头垫高些。

2.可以在宝宝咳嗽的间隙,让宝宝改为侧卧姿势或将之抱起侧卧。轻轻地拍打宝宝背部,以促进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

3、为了不让宝宝着凉,大家可能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关门关窗,使得室内空气浑浊,这样宝宝晚上就容易咳嗽,最好的解决方式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干燥,无异味,更不要烧蚊香。

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选对药物效果更显著。

中医认为,感冒流感多属于外感热病,尽管发烧已经退了,但余毒还在肺部蕴积,残余热毒影响肺的功能,就会导致咳嗽不止。到了这一阶段,不能停止用药,还要清理肺部的积热。

从现代医学讲,感冒流感后持续咳嗽说明肺部或上呼吸道还有炎症,这种炎症一般情况下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多数患者抽血化验发现白细胞并不高,说明根本没有细菌感染,所以用抗生素没有治疗效果,也禁止滥用抗生素。当然有些患者也会继发细菌感染,表现为肺部的细菌性炎症,这时白细胞就会升高,只有在白细胞有确切升高时才能合用抗生素。

作为国家卫健委流感诊疗方案推荐用药连花清瘟胶囊,它的主要治疗特点就是宣泄肺热,组方中的麻黄、薄荷可以发散肺部的毒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清解热毒,杏仁、鱼腥草专门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整个药方组合,既能发散外邪,又能清理肺部余热。所以说,感冒流感患者病好后咳嗽不止,还要坚持服用连花清瘟一个阶段,清解肺内余热,直到咳嗽消除。

以上就是对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办的简单介绍,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中医认为"形寒饮冷则伤肺",就是说身体一旦受了寒,饮入寒凉之品,均可伤及人体的肺脏,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发的肺气不宣、肺气上逆所致。此时如饮食仍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