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外疼痛怎么回事

身体突然出现了疼痛感也向我们发出警告,我们身体的某些部位有可能发生病变了。那么,咽喉外疼痛怎么回事?是咽喉发生了病变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咽喉痛是由于咽喉受到刺激,如粉尘、颈部放疗、长期接触化学气体、烟酒过度等,另外全身因素如各种慢性病等都可继发本病。最常见的是慢性咽炎,是咽喉部粘膜的慢性炎症,常出现的症状还有咽部不适,干、痒、痛,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呕,有异物感,咳之不出,咽之不下。以上症状尤其会在用嗓过度、食用刺激性食物、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

咽喉外疼痛怎么回事

第一是病毒性感染,如普通感冒、流感、喉炎、腮腺炎、疱疹性咽峡炎等;

第二是细菌感染,比如链球菌咽炎、扁桃腺炎、会厌炎、悬雍垂炎;在极少数情况下,淋病、衣原体感染等性传播疾病也会导致嗓子痛;

第三是外部刺激物或其他疾病,如空气湿度低、空气污染、长时间用嘴呼吸、胃食管反流病、慢性疲劳等。

若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大家可以服用中成药连花清瘟。

从中医角度来看,出现嗓子痛、扁桃体肿大等症状是"内火"引起感冒出现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人体会容易传染流感病毒,在刚刚出现内火症状时早早服用连花清瘟,清除内火,就会减少传染流感病毒的机会。就是刚刚传染了病毒,出现喷嚏、流涕、轻微发烧、咳嗽、嗓子疼等,早用药也会好得更快。连花清瘟组方中汇聚了三个朝代治疗热性病流行的著名方剂,如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清代的银翘散等,其中麻黄、薄荷可以发散风热犯卫证患者的风热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

早用连花清瘟还有这样一大好处,就是出现了"上火"症状如咽喉疼、牙痛、口腔溃疡,还没有出现感冒、流感症状时,服上连花清瘟胶囊,通过清除内火,提高机体免疫力,让流感、感冒病毒不容易侵犯机体,也就不易发生感冒和流感。连花清瘟中含有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不仅增强患者抗病康复能力,还能愈后防复发。

通过上面文章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咽喉外疼痛怎么回事有了简单的了解。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过湿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大家要引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