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发干疼什么原因引起的

生活中,不少人的咽喉会干疼,那种疼痛是十分难受的。其实,咽喉发干疼一般为慢性咽炎,在感冒、上火时症状更明显。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症。慢性咽炎症状多样,咽部不适、有异物感、痰粘滞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等。那么,咽喉发干疼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咽喉发干疼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咽喉发干疼作为慢性咽炎的一个主要症状,其西医诊断主要病因有屡发急性咽炎、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酒过度或其它不良生活习惯、鼻窦炎分泌物刺激、过敏体质或身体抵抗力减低等。而中医则诊断为虚火上炎证,肺脾气虚证,痰热证,痰瘀互阻证。由于慢性咽炎的存在,当人们在感冒、上火时,咽部疼痛会更厉害。那么,感冒时用什么药可以减轻这种痛苦呢?

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中成药,配方中融汇了三个朝代治疗外感热病的著名方药,如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明代吴又可治疗瘟疫使用大黄、清代的银翘散等,其中的麻黄、薄荷可以发散在表的外邪,让邪气通过发汗排出;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尤其是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患者体内积蓄的热毒从大便排出,从而改善发热、咳嗽、头身疼痛、咽喉干痛等症状。可以看到,连花清瘟的用药特点与流感的风寒束表、肺卫郁热证高度契合,经过大量临床使用也证实能解除患者的这些症状。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发现,连花清瘟胶囊除了能抗病毒、清内火,还具有明确的抗菌作用,可突破细菌生物膜,显著抑制膜内活菌的数量。可见,不管是病毒还是细菌引发的咽喉疼痛,服用连花清瘟都会有不错的效果。

另外,咽喉发干疼时可以通过喝鸡汤、吃枇杷等方法来慢慢缓解。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枇杷历来是润肺止咳的良品,其性平,入肺、胃二经,有滋阴降火、清肺化痰作用,主治感冒咳嗽、咽干口渴等症。

相信对咽喉发干疼什么原因引起的,您已经了解了吧。慢性咽炎患者在感冒、上火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咽部会更加难受。在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同样对于咽喉发干疼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