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吃什么

现如今有些人一到冬季,就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有的人是干咳,还有就是带痰咳嗽,咳嗽不仅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不小的麻烦,日常交流中也怕传染给别人。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咳嗽有痰吃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咳嗽有痰吃什么

1、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3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起服。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3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3、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咳嗽有痰吃什么?选对药物效果更显著。

从现代医学讲,感冒后持续咳嗽说明肺部或上呼吸道还有炎症,这种炎症一般情况下是单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多数患者抽血化验发现白细胞并不高,说明根本没有细菌感染,所以用抗生素没有治疗效果,也禁止滥用抗生素。当然有些患者也会继发细菌感染,表现为肺部的细菌性炎症,这时白细胞就会升高,只有在白细胞有确切升高时才能合用抗生素。

如何选择药物来应对感冒流感后的咳嗽呢?答案就在国家卫健委最新推出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里。诊疗方案里将连花清瘟胶囊推荐为流感热毒袭肺证的治疗用药,就是看到了连花清瘟胶囊良好的宣泄肺热作用。连花清瘟组方中的麻黄、薄荷可以发散肺部的毒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清解热毒,杏仁、鱼腥草专门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整个药方组合,既能发散外邪,又能清理肺部余热。所以说,感冒流感患者咳嗽不止,还要坚持服用连花清瘟一段时间,清解肺内余热,直到咳嗽消除。

多家科研机构对连花清瘟研究也发现,它不仅具有广谱抗病毒,对导致流感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等,以及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不仅如此,连花清瘟还有很好的止咳化痰效果。河北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证实,连花清瘟能明显减少咳嗽次数,起到显著的止咳、化痰效果。广州呼吸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可降低肺组织内炎性因子含量,减轻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组织炎症反应。

如何预防咳嗽

1、加强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2、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防止过冷或过热。

3、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流行病高发期间,外出需要戴口罩。

4、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要忌糖、甜食、冷饮等。其次,虾、蟹、冰冻海鱼等含大分子蛋白容易导致过敏,诱发过敏性咳嗽,不宜多吃。

以上就是对咳嗽有痰吃什么的简单介绍,平常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房间的换气与通风。少吃辛辣油腻等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加强身体锻炼,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与流通,加强身体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