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颗粒怎样服用

分类:最新资讯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感染、气温以及环境等各种原因引起的感冒非常常见,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患病后引发的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嗓子疼、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甚至是高热、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症状,都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而在治疗感冒的时候,大多数人都选择连花清瘟颗粒,那么连花清瘟颗粒怎样服用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感冒和流行性感冒:

感冒由多种病毒引起,如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等多种普通感冒病毒。一般人在受凉、雨淋、过度疲劳后,因抵抗力下降而容易感染发病。

感冒开始发病时多为声音沙哑或鼻塞,然后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变得越来越重,全身症状较轻,不发热或低热。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发的,会引起一系列的全身症状,包括乏力、高烧、肌肉疼痛等,正是流感引起的一系列炎症反应。虽然和普通的感冒相比只是多了"流行"两个字,其危险性却大得多,症状比感冒更重,会导致病毒性肺炎以及其他由于细菌、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同时,流感的危害并不止于呼吸系统,同样会使心脏病、脑卒中的发病率成倍增加。

很多流感患者自行选择抗生素药物,其实不仅不会起到治疗作用,还会引发多种毒副反应,如增强病菌对抗生素的耐药性,杀灭有益菌群,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等。

连花清瘟颗粒怎样服用?

连花清瘟颗粒上市以来,已经覆盖全国很多家医院、药店,每年有超过几千万人次服用,使越来越多的民众健康得到了有效保护,深受广大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

连花清瘟颗粒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宣肺泄热。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症见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痛,咽干咽痛,舌偏红,苔黄或黄腻。

连花清瘟颗粒的主要药物成分中,板蓝根、金银花、连翘、石膏等都可内清火热,大黄更为清火的重剂,可使体内存在的火毒通过大便排出,从而清除流感发烧的内在基础,使患者体温稳定下降,并且烧退后不再反弹。

而连花清瘟颗粒成分中的红景天,是一种生长在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的植物,具有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强身健体的作用,它可以增强感冒、流感患者的体质,提高抗病康复能力,具体体现在病程缩短,康复较快,并且对经常反复感冒的患者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莲花清瘟颗粒是口服的,一次1袋,一日3次。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可自行加大药量。

以上内容就是对"连花清瘟颗粒怎样服用"的介绍,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就要及时就医,必要时服用药物,以免发生更严重的病症。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